太空呸口
太空呸口

新東西、有趣的事物、隨意哈哈哈

加密代幣守塔遊戲Crypto Against All Odds體驗分享(暫譯:區塊保衛戰)

嗨大家好!我是傑瑞

最近除了天氣冷冷市場也冷冷,就來分享點有趣熱血的吧!以加密代幣為主題開發的守塔遊戲《Crypto Against All Odds》(以下簡稱CAAO,中文應該可以叫區塊保衛戰)預計明年要在Steam上發行了,因為之前有關注開發者的網頁並留下了信箱,就在不久前收到了邀請試玩的信件。

邀請信

其實我是很少玩遊戲的,不過因為感覺滿有趣,加上之前發布的遊戲圖片與影片看起來真的滿酷的,就打算來先行體驗看看,於是照著信件加入了Discord的討論群,打算試玩DEMO版本,但開發者說目前Mac版本有Bug體驗起來會比較打折扣,最好是建議用PC/Windows的版本來玩,但我還是下載了Mac版來玩,體驗的感覺也不錯,就跟開發者說明我想寫一篇體驗分享,也獲得了對方的許可,所以會以我Macbook Air玩下來的感覺來分享,有興趣的可以在文末加入Discord群或是加入Steam Wishlist等待正式發行。

首先給懶得看字的朋友影片支援:

我的第二部影片

CAAO是一個守塔遊戲,玩家負責守護分類帳本,遊戲中有許多小彩蛋,有在接觸加密代幣的朋友看到應該都會會心一笑,譬如玩家守護的那面牆就是所謂的創世區塊,而玩家擺放代幣的地方是區塊,區塊會隨著時間創建出新的區域給玩家擺放,但有時候甚至會出現孤兒區塊(Orphan Block)無法使用的狀況。

遊戲一開始會有個叫做V.B(Virtual Bulletin)的虛擬教學指示,不過這位VB的影像很眼熟啊XDDD

V.B會向你說明操作
一格格的是V.B會向你說明操作帳簿區塊,也是擺放代幣進行防禦的地方
第一手天元,不是啦是要擺放礦機

在遊戲中有兩種東西可以擺放在帳簿上,一個是礦機(Mining Rig),另一個是各種代幣(Cryptos),礦機與代幣都要花錢,不過是兩種錢,礦機需要累積法幣(Fiat Cash),而代幣則是花費礦力(Hash Power),礦力會隨著礦機運作而增加,所以為了要加速出兵(出幣)速度,需要先放置礦機。

礦機升成礦力後要去採收
足夠的礦力就可以出幣,每個幣種會有不同的礦力消耗
特別的是幣價變化會影響到Earning Rate
打爆敵人後有時候會掉SAT(Satoshi),用來做解鎖技能樹或購賣家具的費用

闖關成功後會解鎖新的代幣或是獎勵,因此一直玩下去代幣數量就會越來越多種,每個代幣也都有不一樣的能力與作用,譬如ETH的攻擊會讓敵人退後,Ripple是快速攻擊型的,最幹的事用SAT解鎖的狗狗幣竟然是自爆裝置,害我第一次沒看直接用就炸光自己檯面😭

各種代幣的解鎖
e
比較特別的是代幣會顯示現實的價格,並且影響遊戲
代幣休息是可以添購設備,設備也都具有功能,我覺得門羅幣很好笑,隱藏在角落

以上就是這次CAAO Demo遊戲體驗的心得分享,個人覺得滿有趣的,而且也加了很多有趣的彩蛋元素在裡面,有興趣的人可以關注一下,有想玩的也可以加入Discord或是等明年上Steam,基本上我很少玩遊戲,但這次因為跟Crypto的元素有關,也讓我玩得很開心,以上分享謝謝各位的收看,下方會擺放相關連結,需要的朋友自行服用,也希望大家喜歡這次分享。


《相關連結》

CAAO Discord

Steam Page (如果喜歡可以把遊戲加到Wishlist)

官方預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