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dao
crypto.dao

Let's crypto

<<有本事>>笔记12

8或者这么说,我觉得全球范围,短期,恶定胜善;长期,善有优 势。我读中国历史和体会现实,没觉得遵从你说的那个规律。

9很简单,你看希特勒的得势,以及各种其他独裁者的得势,都是 在短期内用恶的手段战胜了善。再看古代历史,所有王朝的兴废都 是到最后恶做到极端,善才有机会慢慢抬头。短期内善占上风的, 没有一次。而且经过这么多轮回,也没有摆脱这一点。当今商界里 善和恶相争也是这样。短期内善恶直接交锋的时候,恶要厉害得多, 更容易“取胜”。

10多少恶以善的名义在施行, 很不幸的是,这是我在我们周围见到的常态,按丛林法则行事.

11如果努力的结果总是不好,过程中自己也没快感,也不给我足够的外界支持(尽管我尽了 个人努力),我估计也就算了,我就不信我该做这两件事了。 其实,信天命说白了也就是信结果反馈和过程反馈。因为结果比预 想好很多,过程里发生一些小概率事件,我就觉得犹如神助。

12我想得很清 楚了,我的天命是写作和医疗,这样花时间比出家更适合我,所以 像弘一法师那样出家对我已经没有吸引力了。

13一个人活着的“意义感”,有些是来自跟他人(自己在乎的、看 重的人)的关系。最重的还是个人修炼和为更广泛的大众做点啥吧。

14我一直认为,政治家、企业家、哲学家、作家有 必要出传记,让世人知道,他们的生长环境和外部力量,但是艺术家没 必要,世人直接看作品好了,他们的作品会说话.

15书法是万人的艺术

16《书法是万人的艺术》里说,他想写巨大的字,最大的瓶颈是没 钱,没钱买大笔。我第一次在东京银座的鸠居堂看到他们镇店的大笔, 一支一层楼高的大笔

17我有一张中间有一根线的照片,拍的是北面的天空,虽然我有时 候会说那代表邻国什么的,其实是自己有种从老天那里逃出来的感 觉。我的第一强敌就是天空(老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