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dao
crypto.dao

Let's crypto

<<有本事>>笔记7

3 如果还有最后一天可以活

1比较之后,我明白了,有些人只是放下自我,做好最基本最本分的 事儿,这样做很久,就成了最好。这些人习惯性地少想,把一辈子当成 一天过。颜纯钩就是这些极少数人中的一个。

2我越来越相信,所有人类都是上辈子积德不够才在今生又转生为 人,而不是一株植物或者一只飞鸟。所有人类都是一身毛病。但是颜纯 钩让我看到,如果我们放下妄念,还是能活得有个人样儿,哪怕在今 生。

3湖畔大学 是将“研究失败和失败教育作为教学核心”。失败是成功之母,研究失 败是为了更好地成功,更经常地拿第一。

4在我走入办公室之前,我不知道步达生的名字。在现存人类中,知 道他的名字的人估计不过万人。但是,知道他带过的裴文中的名字的, 应该在百万级;知道他起始、主持、推动的北京周口店古人类遗址发掘 的,应该在千万级;知道另一个和他同样是加拿大籍医生的白求恩的, 应该在亿级;知道他和其他很多人一起创立的协和医学院的,应该在十 亿级。

5其实,简单地说,我想说的是,很多像他一样极牛的牛人并不出 名,并不闪闪发光,而这些并不闪闪发光的牛人才是世界美好的最重要 的基础。感谢像他这样研究冷僻学问的人,感谢写《金瓶梅》和《诗 经》的无名氏,感谢制造通灵的高古玉和高古瓷的无名氏,也感谢让协 和九号院的门窗一百年来还推拉自如的无名氏。

6有次我们三个人一起和我老妈吃 了一个中饭,我老妈一直在追忆似水年华、辱骂天地禽兽和她认为禽兽 不如的我们仨。中饭吃到一个半小时的时候,我看了一眼我姐,我姐的 脸色是生无可恋的大涅槃脸色。中饭吃到两个小时的时候,我哥给自己 倒了半杯矿泉水,吞了两片缓解头痛的止痛片。

7协和医学院老的校训是“如临深 渊,如履薄冰”,不践行校训,成不了名医

8第一次试图看《资治通鉴》是在二十岁左右,看医学教科书看烦 了,就翻《资治通鉴》换换脑子,安慰自己“我不是不务正业,我是在 研读人类心理学”。两汉三国之前看得相对仔细些,看到西晋五胡入华 之后,天下似乎越来越乱,医学的功课越来越重,就看得越来越潦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