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dao
crypto.dao

Let's crypto

<<有本事>>笔记5

1 二十年来在尘世里晃荡,我发现,判断一个人是否靠 谱,最靠谱的方式是让这个人请一次客、吃一次饭

2 在请客吃饭这件事儿上能做到基本靠谱的人在人群中的比例绝对不 到三分之一。

3 二〇一八年似乎是个转折点,连发展最迅猛的TMT(科技、媒体、 通信)都开始熄火,融资艰难、估值停滞。大家环顾四周,中国A轮以 上的创业公司超过一万家,真正实现规模化盈利的创业公司不到一百 家,绝大多数创业公司每天每周每月都在烧钱,继续生存都要靠下一轮 融资。

4 但是在个人层面,以996要求自己,这样过几年甚至几十年,不一 定是坏事,甚至,有可能真是一种幸福。我在心里默默回顾了一下我的前半生,如果把工作之前的 读书学习也看成广义的工作,我过去四十年似乎没有一周不是996,很 多时候,每周工作超过八十小时.

5 协和医学院 是我所知的中国唯一一所晚上不熄灯的大学。早上七点起床,白天上 课,晚上自习,地下室是食堂,晚饭下午四点半开,十几分钟就能吃 完,五点钟上七楼自习,很少凌晨一点之前回六楼宿舍洗漱睡觉。

6 九年里最深的印象就是觉总是不够睡,很多个早上总是纠结同一个 问题:“再多睡十分钟还是冲下楼吃个十分钟早餐?”活儿实在干不完 又实在困的时候,就去游泳池游个泳,清醒一下,然后接着干活儿。最 长的一次,连续六十八小时没睡觉。

7 TC说:人的幸 福是由两件事儿构成的,第一是做自己擅长而且喜欢的事儿,第二是和 自己喜欢而且喜欢自己的人在一起

8 我习惯性地翻看《资治通鉴》和二十四史,在纸媒加速凋亡的当 代,把这些史书观照现实来看,用大尺度的时间观照人性、佛性、民族 性。中国史书的笔墨都集中在帝王将相上,特别是帝王上。这些帝王真 是奇葩啊,放在一起就是一季超级奇葩大会。

9 那时候的女性不纠结:“男儿爱花心,徒劳费心力。有钱则见面, 无钱不相识。” 那时候的男性偶尔瞎耍也心虚:“昨夜垂花宿,今朝荡路归。面上 无颜色,满怀将与谁?” 那时候的情也缠绵:“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 恨君生早。” 那时候的春更妖娆:“春水春池满,春时春草生。春人饮春酒,春 鸟哢春声。”

第一,慢速长跑能让人快乐。每次跑到不想再跑一步,潜意识都告 诉自己,跑到终点,等着你的是柔美、嚣张、安全的愉悦。 第二,慢速长跑能让你独处,效果类似参加静修。跑了一阵之后, 就不想说话了,天高地迥,就想放下心里的一切,一步一步活着到终 点。第三,慢速长跑是人类最大的优势之一。人是自然界最能慢速长跑 的动物,人类在创造蒸汽机和互联网之前,就是靠慢速长跑、辨认足 迹、集体协作和偷喝果子酒,算计了一只又一只猛兽。

10 我忽然坦然,我心里想和他说的是:我明白了,人生其实到处都是 马拉松,特别是在最难、最美、最重要的一些事情上。人生苦短,想不开的时候,跑步。还想不开,再多跑些,十公里不 够,半马;半马不够,全马。

11人类是种变态的动物,十句话里,九句夸他,他记不住;一句骂 他,他放在心里很久。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陷入这种变态造成的陷 阱。男性冯黑们觉得我自 恋的时候,其实只是我积累了足够的数据和见识,对于某件事渐渐有了 信心,于是坦坦荡荡说出了一些不故作谦虚的实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