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轮2001
光轮2001

一根普普通通会飞的扫把

崩塌的感觉

记录一下焦虑障碍发作时自己身心经历的感觉。

“崩塌”是我最近脑子里想到用来形容焦虑的最贴切的一个词。

引发崩塌的可能是被迫改期的行程,大大小小麻烦的意外,甚至是自己说了一句不合时宜的话,头上不服帖的一撮头发,任何事情,都会成为引发崩塌的原因。

如果每个人的生活可以拿具体事物来形容的话,我猜一般人生活的形状大概是那种瑜伽球,它的弹性能很好地承重和挤压,灵活自如地带着人跳动,而我被焦虑占满大部分空间的生活则是一个多米诺骨牌搭成的金字塔,只要一片多米诺骨牌错位,我便会感到我生活在我面前崩塌。

那种崩塌感会迅速扩散,从引发崩塌的件事到与之相关联的事,从今天的事到从前的事,每一件事都关联着另一件事,所有的事情都是相关的,所以所有的一切便也崩塌了。

在这种崩塌感来临时,我的理智依然能够辨别出这种崩塌感是焦虑制造出的幻象,甚至能在大脑后台着手处理问题。但崩塌感太过强烈的时候,由理智操控的大脑后台就会紧急自动关闭,那一刻我感觉我的肉体也随之散架了,混杂在一起辨认不出来各自是什么的情绪从我的身体残片里流溢出来,表现成了干呕,出汗,手指发麻,心跳加速,过度换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