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栗鹹鹹姊
爆栗鹹鹹姊

爆栗不等於暴力不等於暴戾。 鹹鹹不等於閒閒不等於賢賢。 姊就是姊。

鹹鹹的寂寞日記|屬於自己

(编辑过)
今天沒有上班。

沒有什麼為什麼,就是覺得累了。

5月初疫情擴散以來,大家繃緊了神經,就算是每周放假兩天外加端午假期,也不停地關注各單位傳過來的訊息。手機每一下的震動,會忍不住揪心一下,會趕緊停下手邊的任何事情看群組留言,萬一哪個單位哪個人不小心中招就悲劇劇了。

昨天下午,在各單位月報的疲勞轟炸中翻滾後,覺得挺需要停下腳步緩一下,趁著老闆大人神智不清,提了一句:「明天我休假一天喔!」

老闆大人被手邊亂七八糟眼花撩亂不知所云的報告和圖表搞到頭正大著呢!
秒回:「好。」

呦~吼~Bingo!

轉頭,鹹鹹拔腿飛奔準備收攤走人。


「欸欸欸!你等一下、等一下、給我等一下!」
老闆大人像是突然吃了一大把的 Airwaves 極酷嗆涼薄荷口香糖,整個人從高背旋轉椅上跳了起來。


「那我要開視訊會議的時候怎麼辦?你辦公室的電話響的話要幫你接嗎?那明天中午我要吃什麼要自己買喔?」
老闆大人努力睜開他曾經『自己號稱』最能代表中國人小巧可愛典型鳳眼的眼睛。


「剛才是你自己答應我的不要給我翻臉不認帳喔!有手有腳會走會跳,麻煩大人偶爾也要學著自立自強。加油!我相信您一定可以的。」
好不容易給我逮到機會,當然要先玩弄一下老闆大人幼稚脆弱的小小心靈啊!


「可是…..可是.....」
老闆大人用手上的萬寶龍鋼筆指著辦公桌上鬼畫符般的報表跟簡報,他今天晚上肯定要跟這坨曲線奮戰到昏天黑地,明天才能準時把報表交到老總手裡。


「可是什麼?視訊會議就把筆電打開來開會,外面電話響了就讓它響到燒掉正好,午餐的話看看要請樓下阿姨幫你買還是自己去小七買一買。矮油~不要懷疑自己懷疑人生,可以的喇!」


唉!真的是想太多。視訊會議都是設定好的,電話會自動轉接給總管大人,午餐如果沒得吃不就正好減肥,反正櫃子裡一堆零食餅乾,餓不死的喇!


「欸!不是啊…....那…....那就沒有人上班了啊…....」


「你自己不是人喔?不然我幫你把監視器的鏡頭搬到你辦公室,看到那些人影晃來晃去就不會孤單不會寂寞了啊!
放心喇!阿姨會按時來打掃,有什麼大事還是可以直接指示總管大人的嘛~
放心喇放心喇!公司暫時不會倒的啦!」


咦?哪裡怪怪的?


想、想、想…....

啊!懂了!

鹹鹹為了小命趕緊輸誠,以免一世英明毀於一旦最後落個回家吃自己的下場。
「老闆老闆!看在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多年替公司看頭顧尾的份兒上,如果公司差不多要倒了麻煩給點內線消息,讓鹹鹹我早點逃命!」


「呸呸呸呸呸!你胡說八道個什麼鬼!公司怎麼會倒,會倒我跑得比你還快好不好!」老闆大人一臉驚恐,好像我要跟他借幾百萬塊錢新台幣一樣。

「齁齁齁!抓到了抓到了!是你自己說公司不會倒的,假單在你的伊媚兒裡了,麻煩趕快批一下,謝謝。」

「還有!沒事的話,千萬、千萬、千萬不要亂叩我。我明天如果沒有睡飽後天還要再請一天搞不好連星期五也順便請假,一路休假到下個星期就真的不是我的問題了。」

嘿嘿!鹹鹹我廝混江湖修行多年,鋼鐵般的堅強意志,平常默不作聲是算我仁慈,如果不幸惹到小人爆栗鹹鹹我的話,肯定絕對一口氣頂嘴頂到海角天涯死咬不放,有本事來咬我啊!

今天休假日,洗被單換枕頭套,順便把家裡徹徹底底的打掃一遍。
沖了一壺花茶,讀了一本舊書,在陽台曬了曬太陽。

鹹鹹的寂寞日記,六月的最後一天,久違的完全屬於自己,值得紀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