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栗鹹鹹姊
爆栗鹹鹹姊

爆栗不等於暴力不等於暴戾。 鹹鹹不等於閒閒不等於賢賢。 姊就是姊。

鹹鹹的暖暖日記|不、准、動!

新年新希望,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12月了。

這一年過得特別地古怪,一場疫情攪到大家兵荒馬亂人仰馬翻,雖然驚險也終於接近尾聲了,真是謝天謝地。

不過,12月份一向是辦公室的年度噩夢之一。除了要繳交當年度的檢討報告及績效成果,同時還要規劃下個年度的工作計畫及排程,日子可不好過呢!

話說前幾天大家正忙到昏天黑地雞飛狗跳,有幾個鼎鼎有名的大嬸兒喳喳呼呼的閒晃到我們的辦公室來。這幾個大嬸兒挺恐怖的,個個都是超級無敵大喇叭的廣播電台,只要一不小心聽到什麼風吹草動,會自動「加料」並且在極短的時間內謠言到十萬八千里去。

鹹鹹心裡盤算了一下,八成是想來探聽新的老闆大人是何方神聖,順便打聽老闆大人的生辰八字來的。於是鹹鹹趕緊扛出招牌令箭,躲到休息室裡好生休養,省得被這些廣播電台們探東問西的,惹出一堆麻煩。

呿~老闆大人的隱私哪裡這麼好探聽的呢!

鹹鹹躲在休息室裡喝了杯香醇的義式咖啡,吃了塊鮮奶油草莓蛋糕,聽著外頭沒有什麼大動靜,於是蓮步輕移緩緩踱步走出休息室。


沒想到一回到辦公室,赫然看到大嬸兒在我的辦公桌上摸來摸去,手裡玩著我千辛萬苦從日本帶回來的小小兵,還坐在我專屬的椅子上…天哪!那是百貨週年慶好不容易搶回來的高機能美姿美儀座墊欸!

這下鹹鹹哪裡能冷靜下來?哪裡能冷靜喇!


鹹鹹大喝了一聲:「不、准、動!」


什麼溫柔賢淑,什麼優雅迷人,通通被鹹鹹一股腦兒丟到太平洋,劈哩啪啦地像個潑婦般罵起大嬸兒,嚇得大嬸兒夾著尾巴快快逃命去了。

鹹鹹最討厭有人動我的東西惹!只要有人膽敢隨便動我的東西,鹹鹹絕對會立刻炸毛,一顆顆的飛彈四處亂射,才不管他三七二十一咧!

結果總管大人陰狠歹毒涼涼地壞笑說:「你活該吧!老闆大人上週不是還說了辦公室的5S,你什麼時候要把桌子收拾乾淨?哈哈哈~」
( 備註:辦公室的5S是指: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


小青吸了一口珍奶,含糊不清的說:「阿姨剛剛還拿了你桌上的那隻筆,說很順很滑很好寫。」欸!那是我前任送我的筆欸!
啊啊啊!前任老闆!前任老闆!那是我前任老闆送我的筆喇!誰叫她亂動喇
😭


小黑還是頂著他那張撲克臉,說:「我有警告她們不要坐在你的椅子上,她們幾個自己說沒關係的喔!」哎呀我的媽啊!明明知道這張椅子關係著我的生死存亡,還不幫我給顧好喔!

這幾個真是氣死我惹!虧我還三不五時請他們喝飲料,一點小事都辦不好!

小紅最沒良心了,咯咯咯的笑著說:「姊~壞習慣要改一改了喔~」


可是我也是有冤無處訴的啊~大人哪!


鹹鹹的辦公桌上的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報告、表格、筆記本、跟公文夾,雖然看起來有點凌亂,可是這不是正常嗎?這不是表示我的工作很多嗎?這不是告訴大家我很忙嗎?

齁呦!這哪裡算是什麼壞習慣喇?

是嗎!是嗎!是嗎!這是壞習慣嗎?痾….是嗎?

來~大家在念這一句的時候,心裡要跟著指示的「音量強度」唸喔~
強!更強!再強!...漸弱...弱...極弱...
來~再念一遍喔!!

是嗎!是嗎!是嗎!這是壞習慣嗎?痾….是嗎?


啊就是因為「正在辦理中」、都是「待辦事項」,所以得將這些東西擺在我隨時能撈到的地方,然後再一個一個的消滅它們哪!不然我去哪裡找東西嘛!


欸欸欸!
雖然鹹鹹的辦公桌看起來有「一點點」的凌亂,東西有「一咪咪」的多,可是人家亂中有序、亂中有序 的呢!

真的嘛~人家真的是桌子越亂、效率越好嘛!
反正只要老闆大人呼喊一聲,鹹鹹會立刻馬上在茫茫紙海中找到他想要的資料,一點都不耽誤公事呢!(其實是大不了再印一次)

況且,每天下班前,我也是會「儘量」把桌面收拾乾淨的咩!



好啦好啦!

鹹鹹東西亂又不給人家碰真的是壞習慣喇


可是…

可是…


好喇!好喇!我一定會找時間收拾喇!
新年新希望,我一定盡量改掉我的壞習慣,東西盡量放整齊喇!

但、是!

但、是!


誰也不准用我「前任老闆」送的筆!

誰也不准肖想坐我的椅子、搶我的位置!

哼!


還有,誰都別想拐我拍辦公室的寫真照,我才不是傻子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