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栗鹹鹹姊
爆栗鹹鹹姊

爆栗不等於暴力不等於暴戾。 鹹鹹不等於閒閒不等於賢賢。 姊就是姊。

哎呀我的媽之霸道總裁

每個喜歡看言情小說、或是愛追韓劇的朋友們,心目中總有個高富帥的霸道總裁,也會幻想自己就是那個穿得漂漂亮亮,綁著馬尾巴晃來晃去的金秘書。鹹姊我服務過大小老闆二十幾隻,猜猜看,裡面有沒有大家夢幻中的霸道總裁呢?

前情提要~

其實鹹姊我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被挑進來這個有點像是「情報局」一樣的單位。大抵就是那種「謠言這個人好像挺好用先借來用用看,好用就用力用,不好用就退貨」那樣吧。

為什麼是情報局呢?因為電影裡面,美國的FBI 之類的情報單位,總是那種什麼人都不敢惹,又擁有一些神秘色彩的單位啊!(拜託不要追究這個,鹹姊就是想找個形容詞然後詞窮)

簡單講,在我們分公司,有大老闆跟小老闆,一正一副就對了。我們這幾個人,在大內總管的英明領導之下,春去冬來苦守寒窯,就為了這些來來去去的大小老闆們。

鹹姊我「做倒過」大小老闆二十幾隻....
啊!不是!我說的不是老闆倒台,是老闆被換掉。
啊!不是喇不是喇!是服務....!我服務過大小老闆們二十幾隻喇!
(算了!相信每個人都會自行腦補,解釋也沒用,放棄掙扎)

這二十幾隻老闆各有各的特質及習慣,那麼我心目中有沒有最霸道的總裁老闆呢?

雖然鹹姊我的老闆們的職稱不叫做「總裁」,但是也差不多就是那個意思。至少在我們分公司,絕對可以呼風喚雨、胡作非為。
為了滿足鹹姊我小小的虛榮心,順便參加可愛的雞毛的總裁活動,這篇文章裡就稱呼「他」為總裁了。




那個時候火雞小姐還在這裡囂囂張張的。(火雞小姐的介紹在這兒)
只見她風風火火,穿著開岔短裙跟露胸小可愛,嘎啦嘎拉的大叫:「來了來了!」

廢話,如果沒有接到總裁要來的消息,我們這一大坨的人,是有必要吹著吱吱叫的冷風,站在一樓大廳,排排站著等的嗎?

嗯!沒錯,就是大家想的那樣,跟電視偶像劇裡一模模一樣樣的排場。
大批人馬穿著整齊,彎腰鞠躬,列隊歡迎新任總裁的來臨。
威風凜凜的黑色大轎車緩緩駛入車道,大內總管一馬當先迎了過去。
「總裁您好!歡迎歡迎.......」

總裁一下車,在場所有的男女老少一陣驚呼,連鹹姊我也差一點把持不住。
天啊!這也太帥了吧!
又高又挺,跟金城武的相似度至少有九成!
天啊!天啊!這樣的顏值跟身材,不淪陷也太難了吧!

小青小紅小黑跟大內總管眼明手快,迅速的左擁右抱.....痾.....左護右駕、披荊斬棘,穿越重重人群,把總裁大人扯進電梯裡。

齁!要不是小黑伸出援手趕緊卡住電梯門,鹹姊我人矮腳短,差一點就被關在電梯外。

電梯裡,看著總裁筆直的西裝,精瘦的腰身,大夥兒的眼睛閃閃發亮著。
鹹姊我廝混江湖、苦修多年,好不容易鍛鍊出鋼鐵般的堅強意志,在那一刻立刻灘成一坨爛泥。
慘了慘了,鹹姊我一世英明會不會毀於一旦啊?

不過...可是...有個疑問一直在腦海裡面打轉欸!

總裁那張俊美帥氣、宛如希臘男神雕像的臉,是有在跟風跟流行,打了肉毒桿菌嗎?
為什麼可以在如此這般浪濤洶湧江海翻騰的大動靜下,臉皮扯也不扯一下,一點反應都沒有咧?

好吧好吧好吧!
反正他就是冷、酷、帥。
反正,就是我們的總裁老闆啦!


霸道總裁上任之後,總管大人抓不到新老闆的節奏,情緒上明顯地非常焦慮。
他望著總裁上任後,第一個星期就不斷來回、不斷被退回重作的文件,焦頭爛額的開口問:
「這份簡報資料已經修改過很多次了,總裁大人到底為什麼還要退?」

「我我我!選我選我!我去問!」
小青拿起鏡子,Channel 的大紅口紅像塗漆一樣開始狂抹。

五分鐘後,小青回來了。一臉沉醉,好像喝了一整檀金門高粱。
「他好酷喔!跟他講話,他都不理我耶!」
嗄!什麼叫做『他都不理我』

「結果咧?有說要怎麼處理嗎?是目標方向不對?還是規格有意見?哪裡有問題?」
「沒有啊!他就一個字都沒有講。」

大内總管狠狠地瞪著著小青,遞給她一瓶解酒液。
「小紅,換你去問。務必、請示、到底、是還有什麼地方要修正。」

 十分鐘後,小紅手裡拎著另外一件文件,一臉紅通通暈呼呼地晃回座位。
「他有跟我說話耶!」小紅看起來春心盪漾,冒著粉紅泡泡小聲回答。

「他、說、什、麼?」
小青被潑了盆冷水似的突然清醒,恨得牙癢癢地咬牙切齒,好像小紅搶了她心愛的初戀情人又劈腿了她現任老公一樣。

「他說這個報告也要退回去給承辦,全部重寫再呈上來。」
小紅眼神渙散,感覺她的三魂七魄都飄到遙遠的外太空。

大內總管火氣來了,怒吼:
「你有給我有問退件理由嗎?為什麼連這份企劃不休不眠連夜趕出來的報告也要退?拿過來給我看!」

「等下喇!這裡還有總裁的溫度,等下我再給你喇!借我抱一下啦!」
小紅緊緊抱著那兩張薄薄的A4紙,好像那兩張紙是特斯拉的股票。

「你們是被下蠱還是被下藥了,一個個暈頭轉向、神魂顛倒,我們所有的工作進度都嚴重Delay,作業通通交不出去,你們是周末假日都要來加班啊!」
大內總管指著堆疊在他桌子上一直出不去的文件,看起來已經耐心用盡,憤怒值爆表,火山快要噴發了。

「不要看我,我不敢去,他好可怕,比南極的大冰山還冷,我不要上鐵達尼號。」
小黑站起來往洗手間衝,竟然給我尿遁。

至於小黃.....那個時候,小黃還在待錄取的名單中,還沒有來我們這裡。

大內總管怒喝一聲:「我、自、己、去、問!」
很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才是武藝高強、威震江湖、赫赫有名的大內總管啊。

大內總管抱著一大疊等著總裁批示的報表、文件、簡報資料,悲壯的走進辦公室,彷彿要上戰場打仗,視死如歸般的決絕。


總裁大人治下嚴謹、不苟言笑,換句話說是惡名昭彰聲名遠播,一隻大大的老虎。
在其他分公司任職的時候,聽說難搞到天怒人怨,是隻超級愛吃人的大老虎。
這隻大老虎接手我們威武雄壯的總裁職位,大家都皮皮剉著,哀鴻遍野,引起一片逃難潮,調職申請單塞滿了人資單位的信箱。

可是,當總裁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們又不爭氣地被他的美色迷惑,他真的是太帥了!
不只是一表人才這麼簡單地帥氣魅惑喔!
他還帶有一種學者的溫文儒雅氣質,配上金框的太陽眼鏡,那個什麼玄彬李敏鎬,搞不好到他這個年紀還沒有這麼帥氣呢!
哎呀!可惜他是省言一哥,每天擺著一張撲克臉,生人勿近的牌子高高掛著。
如果他願意笑一下,露出那可愛迷人的酒窩,估計辦公室的大門就永遠修不好了。


我們吃著蛋糕喝著咖啡,吃吃的等著大內總管能夠勝利成功凱旋歸來。

噹噹噹的三個小時過去,大內總管垂頭喪氣的抱著剛剛那一大疊東西,一言不發,臉色鐵青的踱步進門。
小青小紅小黑幾個小孬孬,低頭假裝忙碌著,深怕被颱風尾掃到。

唉!下午四點半了,第二天又周末假期,看來只好鹹姊我親自出馬,我可不想加班。

順手拿起一盒不知道放了多久的餅乾,再加上一杯熱騰騰的咖啡,走進總裁辦公室。


十五分鐘之後,任務完成,搞定。

那天下班前,所有文件火速簽完,乾乾淨淨,一點兒都不留痕跡。


嘿嘿嘿!
鹹姊我闖蕩江湖多年,做「倒」過... 不不不!
是「服務」過大小老闆二十幾隻,當然不是混假的嘛!

大內總管帶著小青小紅小黑威脅利誘加上死纏爛打,逼著鹹姊把武功秘笈交出來。

哼哼!開玩笑,那是我吃飯的傢伙,我幹嘛自斷筋脈自毀武功啊?

從此之後,只要這隻霸道總裁紙老虎的毛不順,鹹姊過去摸一摸,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和平宇宙無敵了。


於是!
鹹姊我在霸道總裁的掩護下,終於出頭天啦!


霸道總裁剛來不久,正好我們辦公室因為業務繁忙要增加新人。
那次一口氣錄取了八個新人,我們拿著尚方寶劍(惡勢力),直接搶走優先選擇權,無人敢擋。
開玩笑!這個時候不用惡勢力,難道還等著撿別人挑剩下的青菜蘿蔔嗎?

我拿著這八個人的履歷及自傳表,走進霸道總裁的辦公室。

「麻煩,幫我選一個齁!」跟久了自然懂得他的脾性,留點面子給他。
這隻紙老虎無論什麼事情都要糾結很久,所以文件給他之後鹹姊我就速速飄走。

第二天早上,我去『請示』他:「請問您要選哪一個?」

「絕對不要這一個,你看他放這種穿迷你裙跳舞的照片多可怕。」
霸道總裁秀氣的手指,比的正是我跟大內總管心目中的第一人選。

「拜託,這張照片表示她曾經參加並且領導過這些社團,啦啦隊比賽冠軍,超棒的啊!」
「可是我選的是業務代表哇!這跟跳舞有什麼關係?」

痾!他竟然給我在履歷上直接下了批示,分配到業務宣導組。
好吧,忍痛割捨這名看起來挺優秀的新人。

「那這一個呢?長得很漂亮,參加過辯論比賽英語演講比賽,多益950分,快滿分了。」
鹹姊我用力推薦,期待退而求其次,這個女生看起來順眼,也很不錯。

「能力太好,現在錄取的薪水,我們一定留不住人才。」
薪水是按照總公司規定的標準,要不您總裁大人可以做主加薪嗎?

「好吧!那這個呢?沒有太漂亮也沒有露肩露腿,能力看起來還不錯,自傳寫得很好。」
「可是,你看這張照片,頭髮這麼長,還裝腔作勢的撥到一邊彈琵琶,看起來像倩女幽魂裡的小倩。」

「欸!你以為你後宮選妃呀!小倩是王祖賢耶!你嫌什麼嫌!」
鹹姊我一把火直直往頭上竄,啪啦啪啦的將霸道總裁桌上的履歷自傳收一收,頭也不回的往辦公室走。
呿!平常叫你講話你不講,現在跟我囉哩叭啦嗦,嫌棄東又嫌棄西,是怎樣啊!
決定了!就這一個,我就選王祖賢!

於是,小黃就這麼被選進來了。


當天晚上,鹹姊我氣不過,拿起電話撥給最近常常熱線的阿娟娟。

「娟~娟~娟~娟~我跟你講喇,妳老公真的好討厭喔~今天我都沒時間吃你送過來的那盒巧克力耶~」
「怎麼啦怎麼啦?他給我偷吃炸雞是不是?他最近血壓挺高,你要幫我顧著,不要給他偷吃炸雞跟薯條喔!」
「好啦好啦!我一定幫妳盯著他,讓他一輩子都這麼帥氣健康。可是他今天好討厭喔,我拜託他挑新進員工到我們這邊,他竟然給我嫌棄,每個都不想要耶~這樣我們就挑不到新人,下次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招考,真的很煩欸~」
以下省略不知道幾百萬字,這通電話講了半個多小時,手機都沒電了。

欸?

我剛剛....(歪頭 XD...)

我剛剛是不小心把我的武功祕笈說出來了,是嗎?

吼呦!
那個時候,我就只是剛好跟我的霸道總裁說:「麻煩大人您按照規定提供主要關係聯絡人的電話姓名地址等等基本資料,如果有必要我們會跟夫人聯繫一下」這樣。
順便在總裁大人的辦公室打了個電話給阿娟娟,互相認識一下又剛好相談甚歡,聊了十分鐘,約好星期六下午一起去新開的咖啡廳喝下午茶。

啊到底、到底誰才是我的霸道總裁呀?


哎呀我的媽之英挺帥氣的霸道總裁 ( 圖~路易二十二 )

鹹姊的碎碎念時間~

▪️我的霸道總裁跟彼特先生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的霸道總裁後來平步青雲一路高升,闆娘功勞絕對是重點。
▪️以上情節內容真的真的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應該就是巧合,不要亂猜嗄。

還有還有!重要重要!

這篇文章的插圖由 @路易二十二 友情贊助,麻煩大家有機會也給她一些鼓勵及支持。

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