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栗鹹鹹姊
爆栗鹹鹹姊

爆栗不等於暴力不等於暴戾。 鹹鹹不等於閒閒不等於賢賢。 姊就是姊。

鹹鹹的炎炎夏日記|我哪有~

人家才沒有、才沒有咧😅

上周開始,我們一連串密集的會議及討論,希望在不違反防疫規定的原則下,適度的調整各項措施,盡快讓工作進度能逐漸步入正軌,恢復日常。

今天早上在拉里拉雜的會議結束之後,大家開始閒閒嗑牙了起來。

總管大人吹聲又長又響亮的口哨:「啊!看樣子要開始準備洗襯衫、燙領帶了!」

鹹鹹實在忍不住不給他一槍:「咦?總管大人,你今天是戴那條赫赫有名百年歷史招牌黃金藍鑽石領帶嗎?鏡頭太小鹹鹹我看不清楚呢~」

總管大人下意識的迅速低頭,掃了一眼身上淺綠底色艷黃條紋的上衣,呆愣了一下,翻了個白眼:「齁!我今天穿Polo 衫喇!幹嘛、幹嘛啦!」

小青跟小紅在鏡頭前面笑到東倒西歪,小黃更誇張,笑到直接跳出鏡頭外面:「哈哈哈!總管大人真的是太好騙了,天真活潑又可愛欸!」

小黑狂拍鍵盤,結果傳出來咻咻咻、乒乒乓乓的機關槍聲音.....
他竟然給我邊開會、邊打電動!哇咧!
忘記關音效的小黑手忙腳亂的轉移話題:「吼呦!好想出去玩啊!」


鹹鹹突然想到 @star_hope 的『台灣美景』還沒寫,趕緊徵求大家的意見:「快快快!給點意見!你們最想去哪裡玩?」

小紅手舉高高、激動到站了起來:「回家回家!我想回家!我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回家了,好想吃我媽煮的豬腳。」


惹得鹹鹹一陣小小的心疼,不由自主地散發出愛的光芒:「對對對!小紅最辛苦了,兩個多月沒有回屏東了耶。啊!鹹鹹也好想去出去玩啊!」


大內總管開始突然一個激靈,悠悠地開口說:「鹹鹹是怎樣?又想去『宜、蘭』玩嗎?不要再這樣隨便欺騙我們的感情喔!」

『宜蘭』兩個字,在大內總管的 『咬牙切齒』 中跳出來。


咦?哪有哪有喇!鹹鹹當場抗議起來。

那一次,就只是剛好老闆大人臨時安排了公務出國,鹹鹹驚喜之下,飛快買了機票,對外宣稱要去『宜、蘭』玩,其實是搭飛機飛到宜蘭外海的石垣島,開心度假去了。


結果第三天的下午,鹹鹹在島上唯一的一間超市開心血拼、瘋狂掃貨的時候,接到了小青的電話。
小青因為業務出錯,與其他單位的同事發生了不愉快,壓力爆表到無法承受,打電話向鹹鹹哭訴求救。

鹹鹹當時有點擔心小青的狀況,無奈的開了視訊通話,又順便現場直播,問問有沒有什麼東西要幫忙代購的。

沒想到他們幾個,當場給我 『暴、動 』欸!


他們先是惱怒鹹鹹沒跟他們講出國玩的事,然後把五分鐘前那些『哭訴、氣憤、出錯、怎麼辦』的鳥事都給我丟到十萬八千里,開始瘋狂上網找「日本必購藥妝清單」跟「石垣島的必買伴手禮」欸!

唉!鹹鹹只是想低調的度假,我哪有「說謊」喇



鹹鹹非常有耐心的,再度解釋了不知道第幾遍的這一大段『因為這樣,所以那樣』。
掐指一算,積怨已久、懷恨在心的總管大人,鐵定立馬又要提起另外一段據他自己說是天怒人怨的往事了!(老人家果然記性很好。。。)

果、然!

果、然!

總管大人一臉悲憤、看起來滿腔怒火:「那你那次說要去曬太陽的,結、果、咧!
唉!鹹鹹為了陪總管大人演個盡興,也只好不計前嫌的再度「說明」一下。


石垣島旅遊之後不到五個月,鹹鹹遞了一張五天的假單,加上前後兩個星期假日,一共有九天的假期。

總管大人不斷地逼問鹹鹹要去哪裡玩,一律獲得官方回覆:『鹹鹹快要發霉,去找地方曬太陽。』這樣。


假單核准之後,鹹鹹上網估狗東翻西找。
咦!機票買得到,住宿買得到,於是默不吭聲的跑去日本玩了。
大阪、奈良、京都三個地方,所有的機票、保險跟訂房,都是出發的前三天買的。

出發前,大家覺得鹹鹹春天已經去過石垣島,出國機率低,一致投票默認鹹鹹應該是要去墾丁玩水逛夜市。

鹹鹹我可是什麼話兒都沒說喔~
只不過千叮嚀萬囑咐的『提醒』他們,『沒有鬧出換老闆的大事,千萬別打電話找我,否則後果自負。』


日本的時差只有快台灣一個小時,大部分工作群組上的訊息,我都靜靜地飄過。

在環球影城的時候,嗑著爆米花排隊等著玩哈利波特的禁忌森林,閒著無聊回了幾條訊息。
伏見大稻荷的長階上,拍照拍到不知道到底還有什麼地方沒有拍,順手回了幾封伊媚兒。
搭 JR 從大阪前往奈良的車上,看不順眼總管大人發的會議紀錄,給他一些小建議。
晚上回到飯店抬腿拉筋準備第二天的鐵腿行程,又循循善誘開導一下當時失戀傷心難過的小紅。

啊!對了!在清水寺逛著二年坂的商店街,不小心有接到了幾通客戶的電話喇!


過完這愜意的八天日本旅遊,鹹鹹帶著一大袋的伴手禮回到辦公室上班,整間辦公室炸開了鍋。
最誇張的是,連老闆大人們都給我加入戰局,聲勢浩大盛況空前。

結果咧~哪有什麼結果喇!


結果就是......
結果就是大夥兒都被眼花撩亂的 歐咪呀給(伴手禮)收買了啊!

只有總管大人對此事念念不忘、心存怨懟,總覺得鹹鹹我撒下了漫天大謊。


唉!我也不知道他在氣什麼。

總管大人一邊吃著京都的生八橋(京都名物之一),一邊伸手跟老闆大人搶環球影城的鑰匙圈,竟然還氣嘟嘟的跟鹹鹹嗆聲~

「不是說要去曬太陽嗎!太陽咧?」


鹹鹹的眼睛眨呀眨,歪著頭裝無辜:「太陽?太陽就在我身邊啊!」

啊當時….
當時.....

就真的是帶著『我的太陽』一起去旅行了嘛!

鹹鹹我,才沒有說謊咧!


鹹鹹跟奈良小鹿一樣的無辜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