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栗鹹鹹姊
爆栗鹹鹹姊

爆栗不等於暴力不等於暴戾。 鹹鹹不等於閒閒不等於賢賢。 姊就是姊。

鹹鹹的寂寞日記|再堅持一下下

大家都在自己的角落裡,努力著。

06/07,星期一的早上 9 點多。
趁著老闆大人們正在開視訊會議,我們趕緊打開群組,也來開個小小視訊趴。


小小方方的格子裡,塞滿了思念的大家。


大內總管穿著棉 T,明明就是一副剛跑步回來的模樣,他的招牌襯衫跟領帶咧?
齁!被鹹姊我抓包,立刻一槍掃射過去:
「欸欸欸!麻煩以身作則衣服穿好,儀容不整小心我截圖舉發你。」

「拜託你嘛幫幫忙,這裡很熱空調完全沒感覺,每天都像在蓮蓬頭下淋著水好不好!
你那裡冷到睡覺要蓋被子怎麼會知道我這裡有多艱苦!」
矮油~正好省水省電咩!

我們幾個人對著手機大呼小叫,哇啦哇啦地喊了大概半個小時。
有的時候訊號不好,有的時候桌上電話響起,竟然還有人路過經過亂入鏡頭。
搞到大家漸漸煩躁起來,超沒效率的。

「好了好了,現在我們的溝通及作業方式大概會是這樣,非常時期麻煩配合一下,有人有問題嗎?」
快點喔快點喔!鹹姊我好多事情要處理,等下老闆視訊會議結束又會哀哀叫。

小青趕緊舉手:「有有有!有問題有問題!我都吃不到蔡馬麻的粽子了啦!」
她最喜歡吃糯米類的食物,標準吃貨一個。
市場馬麻的粽子,包一整顆鹹蛋黃、一大塊的滷瘦肉,小青的最愛。


小紅也舉手:「這裡好無聊,每次打掃都找不到人借掃把,髒死了。
昨天廠長還問我說要不要給他當媳婦,他兒子已經四十好幾歲,每天都來纏我。」
小紅被分配到鳥不生蛋的廠區,孤苦伶仃可憐兮兮,要去小7 買個零食飲料,還要騎兜兜拜(摩托車)。

小黃喳呼喳呼的喊著:「拜託你們誰來跟我換喇!我不要跟陳 SIR 喇!
他一直找我麻煩很難搞耶!上個星期企劃案的報告出不來,催到後面我都想翻桌走人了,又不是我的錯,到底要怎樣喇!」

嗯!我絕對的相信。
陳SIR是主管群裡最龜毛也最機車的那個。
是那種『剛剛才說要茶後來又會改口要咖啡,最後還會問有沒有點心可以吃』的囉唆。


大家爭先恐後舉手發言,大內總管跟鹹姊我默契十足左揮又打,劈哩啪啦的安撫著眾美女們。


小黑,默默。


大內總管放大絕,嘟起嘴來吹口哨囉!
「呦吼~呼叫小黑!呼叫小黑!小黑你睡著了嗎?開會不可以睡覺喔~」


小黑抬起頭,嚇了大家一跳跳。

咦?

在哭嗎?

是被拋棄還是拋棄別人了??


「我好想跟你們吃飯,跟你們聊天,想跟你們抬槓,跟你們講我買的新玩具。。。」

「我想要抱抱你們喇!」


大家在鏡頭前沉默了起來。


深深吸了一口氣,鹹姊我努力拉出了笑臉。

「乖齁!昨天上網訂購了基隆八斗子最有名的小卷醬,這幾天會宅配到貨,收到跟我說一下。你們幾個待在宿舍過端午,燙點麵條煮點白飯,拌著吃很好吃的。可以的話加點青菜加顆蛋,不要營養不良了。」


親愛的,再堅持一下下,一下下就好。

大家,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