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栗鹹鹹姊
爆栗鹹鹹姊

爆栗不等於暴力不等於暴戾。 鹹鹹不等於閒閒不等於賢賢。 姊就是姊。

馬特市安利大會|這一刻,我感受到幸福

催淚必看,如蝶翩翩。

端午假期已經最後倒數了,鹹鹹除了吃飯跟睡覺之外,就剩「上網趴著」跟「趴著追劇」兩件事。

此刻,想與 Matters 上的朋友們分享韓劇「如蝶翩翩」。

如蝶翩翩劇照

韓劇劇名「如蝶翩翩」Navillera,來自韓國Daum Webtoon平台的網路漫畫改編。
描述了熱愛芭蕾的老爺爺沈德出(朴仁煥 飾),在70歲才開始實現小時候的夢想,與26歲的天才舞者李采祿(宋江 飾)學習芭蕾,兩個人成為忘年之交,攜手追求夢想與成長的故事。

這一老一少,彼此激勵扶持,朝著自己「心目中的芭蕾舞者」的夢想前進。
整部戲劇充滿了療癒和正能量的故事,每個角色都詮釋著不同的生命歷程,帶給觀眾滿滿的歡笑、淚水與感動。

鹹鹹我不想劇透,喜歡勵志感人溫馨催淚劇情的朋友趕快翻出來看一下。
這齣戲劇非常、非常值得暫時放下手機,好好的用心觀賞。

如蝶翩翩 預告片

鹹鹹想分享其中一個角色,爺爺的小兒子沈聖官(趙福來 飾)。

沈聖官原本是一名胸腔外科專科醫生。
在手術檯前,因為無法挽回病患的生命,跨不過內心的挫折與無力感,放棄了令人艷羨的醫師工作,不顧所有人的反對,想拍攝一部紀錄片,記錄病患的故事。

沈聖官離開醫院以後,不管春夏秋冬,都穿著手術室的拖鞋。
他一直記得,手術時病患血液噴濺在身上,掉落到拖鞋上的溫度。他怕忘記當時的感受,下定決心在完成紀錄片前,都不要換掉這雙拖鞋。

後來,他發現原本想拍攝的病患已經離世,沮喪不已,想到更遠的地方拍攝紀錄片。
此時,知道了父親沈德山罹患阿茲海默症,即使病況已開始惡化,仍然堅定的學習芭蕾舞,懷抱著上台表演「天鵝湖」的夢想。

於是他開始了拍攝父親學習芭蕾舞的紀錄片,並在完成這部紀錄片後,明白病患最需要的就是時間,而醫師的堅持及努力,可以為病患爭取更多的時間,完成未完成的夢想。

聖官在追尋自我的過程中,姪女恩浩(洪承熙 飾)曾問過聖官:「叔叔會後悔離開醫院嗎?」聖官回答:「這一刻,我感受到幸福」。

這一句話反覆地浮現在我腦海中。

大部分的人,是在迎合別人的期待下生活著。
在社會道德的規範,及家庭親友間的眼光中,傾近全力的打拼著。
所做的一切,不管是念書考試、求職工作還是生兒育女,總期待能贏得其他人(包括家人)的讚美及鼓勵,期待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大家眼中「對」的事情。

但是,那一刻,我感受到幸福嗎?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在生命裡,每個人都背負了許多的期望及包袱,我們為了責任心及道德感,努力不懈地往前奔跑。
久了,很容易忘記「自己」,忘記可以停下來喘息,忘記自己的初衷,忘記要為自己鼓鼓掌。
再更久一些,或許,會忘記自己的夢想,忘記自己的目標、忘記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了。

那麼,是不是應該時常的問自己:這是我「自己」想要的嗎?

如果是自己真心想要做的,這一刻,必定能感受到幸福。


如蝶翩翩劇照
如蝶翩翩劇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