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媽的味道

My mom looks fucking beautiful today!

從小到大,對母親唯一且熟悉的味道,是那全身充滿著濃厚日式炭燒咖啡香。

自有記憶以來,每天映入眼簾的身影,便是母親手中端著的那咖啡杯,放在辦公桌上;餘煙在杯上繞繚,似極了正在跳著華爾滋,自以為是的翹著二郎腿,短到不能再短的中性髮型,在民國六零年代,甚稱前衛(也許)。

一成不變,乃是對母親的形容詞,總是皺著眉頭若有所思,甚少見她打從心底大笑開懷;有著這般個性的她,只差了哈一根菸,形象也許能更加完美的頹廢,從頭到尾皆展示了美式勞工階級風格,毫無疑問的,顯示著她不知哪來的自信與自大,口中隨時會操著一口台式英文:「Get the fuck off my room!」

2013於泰國

也許是她的孩子都大了,肩上的負擔輕省不少,笑容變多了,唯一不變乃她本人堅持的咖啡信仰,仍舊是滿身咖啡味,就算子孫滿堂,咖啡味道必形影無疑。

她的老伴則剛好是老菸槍,全身菸臭味加上滿身咖啡味,簡直絕配。我很好奇,里長伯性格的爸怎麼會接受三不五時就操髒話且愛嗆人的媽,即便我嫁了人,還是不解,問了他們也不答,你們是相約講好了不告訴孩子你們的戀愛黑歷史嗎?果然是兩隻老狐狸啊!

糟糕,我都不知道該送我媽什麼品種的咖啡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