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來自午後咖啡館的溫暖─憶母愛

於馬特市的溫暖咖啡館裡,想起了一些關於母親節的事情。
  • 前文 發布於7 月 28 日Matters

於馬特市,我走進了名為「溫暖」的咖啡廳。

有人說,從文字中感受不到情緒。那麼能從文字中感覺到溫暖,又是怎麼一回事?文字的重量,沒有想像中的輕省,更多是難以承受的思想載體。


很難想像,身在一個泥沼裡面老是永遠陷不出來的那個我,可以因為一句話、一段文字,而獲得心靈瞬間的救贖,乃至釋放。大概就像鹹魚翻身,從此過上幸福美滿的快樂生活。童話般的字句,實現了在現實生活中的不可能,說甚麼從此過上幸福美滿的快樂生活,有是有,僅存在於我那美好的幻想烏托邦之中。

我沒有像劍心(るろうに剣心-明治剣客浪漫譚-)那樣的勇氣,去因戰爭而成為他刀下亡魂的遺屬們面前道歉再道歉,甚至於甲午戰爭時受託至中國輔助日本,放下手中的刀以實際行動深入災區幫助戰爭中的難民,終生走上自己的贖罪之路。

曾經身為拔刀齋的他,骨子裡徹頭徹尾地溫柔,又讓我想到了宇智波鼬(NARUTO -ナルト-),為了弟弟、村子和平而曉以大義誅九族,如果沒有強悍的溫柔,怎能如此痛心地做此決定而選擇看似一條不歸路呢?

兩人的溫柔,深深撼動著我,硬要我想出現實中一個人也曾有過的際遇,也只剩耶穌了吧。犧牲自我,成全這腐敗的全世界。十架苦路,何等恩典?


我希望能透過文字去觸碰、走進你心裡。即使我們並不認識,但可以在文字中得到理解和溫暖,可以被照見疼痛黑暗的角落,或許就能循著光走出森林。

謝謝 @潔西|JC 犧牲了個人時間,以文字來奉獻他的溫柔,因為,他的文筆字句,就是如他自己所寫的摘要般溫暖,照亮著那些內心黑暗角落處。

溫暖咖啡館,好像挺適合當這間咖啡廳的店名。


  • 後文

當我來到這間咖啡廳時,首先想起的是「第一次過屬於自己的母親節」這回事;我沒有想過,自己也會有當「母親」的一天。那個曾言道:「不結婚不生孩子」的那個我,可能是被雷劈了腦袋,在正確的時間點遇到對的人,在適合生育的年齡裡生了一個孩子。

感謝這位來當我家小孩的小朋友,讓我度過人生中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母親節」,雖然我不太喜歡過這節日就是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話不假。或許與家母有過一些衝突,但也要感謝她還在,我能對她撒嬌,說說心裡話,強烈地感受著何謂「母愛」。在憂鬱症發病的期間,家母為了配合我努力改變她自己與我的相處模式,這也是出自於她的「母愛」對吧!

無法對她說出口的那一份「過激的愛」,因著我的憂鬱症慢慢改變,某種層面來說算是因禍得福,家母因此更能享受被釋放的生活,不需要再為了自己的孩子傷神,而是更彼此接納與維繫著那份母女情。

雖然我還是不喜歡過母親節,但該說的總要說:「謝謝妳是我的媽媽。」

母愛,於我來說很難去定義這個詞,知道自己是個極為自私之人,嚐過母愛的溫暖後,我也希望女兒能感受到,所以鞭策自己,學習付出那份不求回報的愛。

母愛的溫暖,只有身為兒女才能體會的箇中滋味。

你們做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弗6: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