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孤獨,不好嗎?

首次讀到蒙田的「論孤獨」,才發現自己的想法其實與蒙田有點類似。

功名利祿,誰不愛呢?把首富當成目標,也沒什麼不好,真的。見錢眼開嘛,有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說來也頗爲矛盾,因為上帝就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路9:25」

沒事做,覺得無聊該怎麼辦?這本書也許不會給你個滿意的答案,但我個人推薦能翻一下這本書,看看古今中外的文學思想家怎麼去論術「孤獨」。前提是你可能要有錢有閒才能享受孤獨吧

想起前陣子和主管聊到所謂的生活,她說她妹為了煮一杯咖啡,磨豆子和一些咖啡的相關工具都買齊了,就只為了煮那一杯咖啡,她妹能花上不少時間,並覺得這就是生活,但主管認為是浪費時間,於是我思考著,為一件事情認真進行,會是件「浪費時間」的事情嗎?不盡然吧!也許是生活中的小儀式,能讓自己快樂的孤獨時光,不就挺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