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壓不扁的玫瑰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 ⋯⋯—楊逵

大年初四,隻身去了一趟文學館,常設館內的藏書不算少,如此說來,這又是一趟與老作家的偶遇,其名楊逵。

看這封面,有種「你來啦?」的親切問候感,在心裡對著他說:「您好。」之後,翻開了本書,窺探這位先生於二次大戰前後的心路歷程。

在寧靜地老屋子裡頭,讀著彷彿聲歷其境的文字裡,不禁感嘆,「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是否代表著我們這一代,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 ⋯⋯

每個時代的終結,代表新時代即將誕生,面對世界如此巨大驟變,我也不知自己是否準備好去迎接,但願我能理解,並多一點包容,在這醜陋的世俗裡,也能綻放美麗動人的詩篇吧。


願你我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