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咳嗽了

這是一篇拿自己身體當實驗品的不專業偽論文。

是這樣的,周六從女兒感冒開始,全家人一個個接著淪陷,她的媽媽(也就是我本人)也中鏢了。原以為只有扁桃腺發炎,沒有鼻塞流鼻水咳嗽喉嚨痛等感冒該有的經典症狀,誰知到了周一夜晚,不間斷的鎮咳遲遲令我無法安眠,半夜同時伴隨著鼻塞,可以說已經完全陷入了失眠狀態。

查看家裡所囤積的各種藥水,看看哪一瓶比較適合現在的症狀,能夠讓咳嗽舒緩,全部掃視了一遍:

1. 安佳熱 acetaminophen

2. 依普芬 ibuprofen

等等等!上述兩種是退燒藥、退燒藥啦!


1. 停咳喜液 butamirate

2. 甘草止咳水 Liquid Brown Mixture

3. 希普利敏液 Cyproheptadine

大多是在女兒看醫生時囤積(?而來的藥水(甘草止咳水 Liquid Brown Mixture除外),因為女兒吃藥通常只吃個三天就好了,沒症狀我就不會再餵她吃藥,餵她吃藥簡直跟打仗沒兩樣,全家人又只有我會快狠準地餵完藥,所以能不讓她吃藥就盡可能不給她吃(她自己也很討厭藥物),然後藥水就那麼一大罐,每看一次醫生就開一瓶全新的藥水,……


第一種《停咳喜液 butamirate》算是兒科門診常見會開的藥水,也是從我有記憶以來,在治療感冒,或是過敏性氣喘時會用到的藥水,可謂從小吃到大呢!女兒某次感冒咳嗽比較嚴重,醫生就開了這罐。白天平日我都喝這罐,葡萄口味人人愛,我從小愛這罐藥水愛到大,止咳又好喝,也不用擔心會有成癮問題,好棒棒!

第二種《甘草止咳水 Liquid Brown Mixture》這是成人在用的藥物,這一罐是去年我感冒時醫生開的,活了一段時日,這罐烏漆媽黑的藥水還是打從我出生起到現在第一次喝!雖然它的成份含有低劑量的Opium Tincture(類似鴉片),安全使用止咳效果挺不錯的,也只有在睡前才會喝它,畢竟我想好好睡一覺。

第三種《希普利敏液 Cyproheptadine》也是兒科門診常開的熱門藥物,舉凡大多類型的小兒過敏症狀都會喝上這一瓶,我自己是在女兒出生之後,才開始喝這一罐藥水,以前都吃藥丸,畢竟過敏性鼻炎很難治好一輩子,過敏症狀影響到我睡眠時才會偶爾吃,家裡的這一罐當然也是女兒生病時醫生開的,我只是加減喝(症狀嚴重的時候啦!)


以上是拿自己身體當實驗品的不專業偽論文,生病時還是要乖乖看醫生,諄囑醫生指示安全用藥才是上上之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