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2022第一週

從元旦開始,很努力地宅在家打電動順便考古(遊戲內)。

身為一名開放世界遊戲RPG「原神」重度玩家,最愛的除了玩遊戲,居然還得兼職考古學家(在遊戲內)!打怪就算了,還要解開許多遺跡之謎,燒腦程度堪稱數一數二(自己說),劇情內容還參雜了哲學成分,愛上「原神」裡的角色鍾離先生,不是我的錯!

我是鍾離。

所以,認真玩一款遊戲,可以學習到什麼呢?

  1. 專心
  2. 耐心
  3. 細心


題外話,只是玩個遊戲,怎麼會說在「考古」?顧名思義就是在挖掘歷史真相,即便是虛假的世界觀。然而這又是個有趣的過程,請容許我如是說。具叔本華所論述,歷史向來是一直想要學些東西、但又不肯認真動腦力的人們所喜愛的學科,這完全就是在講我自己呢!


而近來受歡迎的單字「元宇宙 Metaverse」,套用在作為開放世界遊戲內也頗合適,遊戲內的角色及代表自己的數位身分,暢遊其中,也挺好的。只是在遊戲內學習到一些冷門知識倒是我沒預想過的,好比說「諾斯底主義」、「拉丁文字」、「凱爾特藝術」、「華夏文明」、「日本美學四大概念(物哀、幽玄、侘寂、意氣)」etc.。


玩遊戲,除了打架紓壓,還能藉由虛偽的世界觀引起對現實學科的學習動機,何樂而不為?

完美融合京劇唱腔與二次元動畫的影片,獻給不小心讀到這篇廢文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