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2021 Matters 年度問卷

年度回顧
Q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來到Matters發表文章,賺了一點點新台幣,實現「創作有價」這麼一回事。也意外在Matters學習到時事思辨、開啟閱讀哲學類型書籍的開關。

Q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開始在家不定時的工作,網購似乎變得更頻繁。吃宵夜時固定要配一本書閱讀,邊看邊吃。其他方面倒是沒太多改變,一樣喜歡宅在家混水摸魚。至於是否能恢復原狀,我想應該回不去了,就像生了小孩,想把孩子塞回去肚子裡是不可能、如同性別置換手術是不可逆的除非他不要命了或是不想活了那另當別論

Q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家人的相處模式吧?既然了解對方是這般性格的人,我又何必強求他非得改變?那麼做完全只會累死自己,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現在學乖了不再逼自己去執行。

Q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八月份時發生了憾事,@風翔萬里 的驟逝令我理解到人類的生命如此短暫,在浮世一隅中也顯得特別渺小,既無法追求長生,能陪伴自己多久便是多久,珍惜眼前現有的當下吧。

Q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答案如上一題所詳述,那是今年的一場在Matters上的告別,而在Matters上的相遇則是非常多,ex: @射手媽咪婷婷 @Chin  @金梨JinlyWong @職女 Jennifer @四季 @陳伯軒 @巫筆 @樹懶的生活 @小太陽的星與心 @志工爺爺 等等非常多的優秀作家們,身在Matters的半年期間便有如此之多的相遇,除了緣分,還能是什麼?我從不自詡是一名創作者,但寫作對自己又是那麼樣地重要,除了紀錄,我想更多的是「以文會友」,先不說有啥吊書袋的高知識份子或是學識匪淺只靠勞動賺血汗錢的小老百姓,每一個體都有相同的認知,那便是「文字」,基於使用「文字」的基礎上,每個立場盡是不同的個體有了「對等」的交流,能夠用「文字」來溝通,光是這麼想就覺得是一件感到幸福的事情了。

Q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去年大概是因為生了小孩,做完月子之後,明顯較去年變得更不怕冷,同時也比較不那麼在意體重數字,重點在於體態,這一點對自己來說頗為重要。至於喜不喜歡自己的身體,也許打從有認知開始,始終如一,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不喜歡,就是「自己」的樣子。

Q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

Q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人生許多時刻有著太多的無奈,既然如此,那就來享受美食,當個食客唄!

Q9.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recording in matters

Q10.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唯心主義與唯物主義,你屬於那一個?
都有吧,偏中立。但若能打破二元論的框架,可能會發現更多樂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