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最難的是與事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左傳·宣公二年》

人生中最困難的事情是!?認罪。(自己說)
標題引言,有學國文的一定都聽過這句老掉牙的話,然,誰不會犯錯?

基督教的信仰裡,說人類誕生就帶著原罪,世人則說是天性,我忘了是在哪聽見這樣的解釋,但我想說的是:人生總是不斷在錯誤中學習。

認錯與認罪,兩著亦同,都很需要極大的勇氣來面對錯誤。真正悔改的態度,並非口中說說,而是從錯誤中去彌補進而改善,無法十全十美也沒關係,因為是人類啊!


這隻可愛的角色叫做可莉,因經常做錯事而被關禁閉室儼然成家常便飯,但她也不是都沒在反省,在禁閉室裡總是不斷想著改進的方法,然後去實踐,雖然實踐的方式在大人眼中仍是做錯。(笑)

可莉就算常犯錯,卻有著無比勇氣與善良純潔的心靈,這是難得可貴。


上帝不會隨意輕易地放棄每一位仰望祂的人,但願自己在承認錯誤的同時,能勇於拒絕世俗慾望,做出合乎祂所喜悅之事。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 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箴28: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