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與孩子的情緒對焦

面對我家小屁孩的小霸王性格,我需要更多、更多、更多用不完的耐心!神啊,請賜給我無限量的耐心吧!

很常聽許多父母或是長輩,在面對孩子發脾氣時,一定都會說的一句話「不要生氣」,這時我自己心裡也有很多OS:「你叫孩子不要生氣,那你自己當長輩的為啥能生氣?」這個OS應該合情合理,所以,面對自己的女兒胡亂生氣,當媽的我首先無視,再來就是默默陪伴在她身邊,直到女兒冷靜,再分析並釐清她生氣的原因,有時說得準,有時就很難說,果然女人心(小孩心)海底針呢....


這本書給我的幫助,是如何能運用更平和的方法來與孩子的情緒對焦,面對衝突時,不妨先試著讓自己的情緒先放鬆,了解孩子發脾氣的來龍去脈,進而引導解決面前的衝突,我想「教養」二字,是教導與養育,而非用命令式來威逼孩子服從,任何市面上的一本教養書,除了是教養方法外,我更喜歡這本書所提倡的一個觀點:「孩子本身就是一本教科書」,孩子是你的,怎麼教養你說了算,專家不能隨意替你去定義,而如何養出快樂的小孩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雖然養小孩很傷荷苞,但帶給我的是滿滿收穫,能看見自己小時候所不知的為人一面,甚至是面對那個受傷的自己,無論何時何地,再忙碌也都別忘了給自己與孩子一個不吝嗇的大大擁抱,「永遠都是愛的課題,愛絕對不會失敗。」這是作者的結語,為什麼呢?因為愛永不止息。


寫到這邊,得慚愧地說,我還沒有讀完這本書,作者也很明確地表示,想要改變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情,但可以透過與孩子情緒對焦,了解自己與孩子的內在,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先在這邊預祝我自己,能用更快樂的心情來養育我家的小霸王。(笑)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一4: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