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給妳的信

希望妳平安長大,也許在未來的某個世界裡,妳會看到這一篇...

嗨!我親愛的娜姐兒:


在褓姆家,妳很會挑戰與妳同齡的玩伴,我知道,那是妳與人打招呼的方式,雖然後果往往是勢不兩立,但不打不相識,有可能就是妳的風格吧!?


對於妳的出現,媽媽又驚又喜,雖然我很害怕生產,一度以為在生下妳的那天便是我的忌日,感謝上天沒有把我帶走,可以在妳身邊陪著妳一起長大、一起探索世界。


已經兩歲的妳,越來越有主見!妳的「不要不要」早已是家常便飯,換個方式與妳溝通,便會欣然接受,有時候媽媽會覺得,妳本身就是一本活生生的教養書,教養書該說的講的內容幾乎都在妳身上一一兌現,我很開心,能盡量在妳還很小的時候,放任妳自由探索。


如果說對妳有甚麼期待,我想應該是很小的、那種微不足道的,只希望妳平安健康,這大概是全天下做父母的祈願;而媽媽我只有一個私心的小願望,就是能在妳識字並懂得玩味人生時,與妳一起坐在咖啡廳裡,喝杯咖啡,暢談著王爾德的妙語,像是「我認為,男人一旦愛上女人,什麼事情都肯為她做——除了繼續愛她以外?」或是聊著布考斯基的陳腔濫調詩作「他媽的誰是湯姆‧瓊斯?」


by 愛妳的媽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