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雙標

相同的行為,在不同人眼裡有不同的解釋。

這題目,我到底是挖了甚麼坑給自己跳?


為了生活需要賺錢,這沒有錯;而行行出狀元,甚麼樣的賺錢行為,會覺得是在得罪人?好比說,我現在書寫這篇文章,PO在馬特市,就為了賺錢,自己會為此「行為」感到羞恥嗎?在不違反自我認同的道德規範內,我不覺得自己的賺錢行為是有辱自己的,因為我認為「寫作是為了療癒自己,賺錢只是個附加價值。」而這份附加價值,督促了自我對書寫的堅持,既能療癒又有錢拿,一箭雙鵰。


大部分的事情,幾乎有多種面向,端看個人怎麼想、如何解讀;在我的宗教信仰中,很常聽牧者會說「用上帝的角度看待」,誠然,我非上帝,只是個充滿罪孽的活生生"人類",光靈修已經不靠譜,乃至禱告,有時還真不知道上帝的意思,翻查聖經,也理不出個所以然來,彷彿走在曠野四十年,並迷惘著;在曠野中,也有在曠野裡才能學習的歷練,而這些寶貴的歷練,才能塑造今日的我。


不論自己是不是個雙標的人,我反而覺得自己是個「矛盾」的人,像在天秤上,一個不小心就偏右或偏左,如何盡可能免於陷入二元論的漩渦裡,大概還是那些老掉牙的話:多閱讀吧。所以在今天,我又下手買了三本書。(大笑三聲哈哈哈)


有朝一日,願我能有毅力地全數閱讀完,並且享受閱讀的樂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