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天官賜福,百無禁忌。

八百年飛升三次,從武神、瘟神,一路做到破爛神。

自己沒想過,我會為這部作品迷戀到神魂顛倒。

看這喜氣洋洋的大紅色,實則漫天飛舞的銀蝶與身旁無數朵的曼珠沙華。

第一次注意到這部作品是在今年春節假期時,打開Youtube首頁上有那麼一個小小的影片吸引了我,充滿著濃厚中國古風、燦爛華麗的大紅色影片封面,點下去看:「啊!原來是一部新動畫。」,而動畫的名稱又正好叫做《天官賜福》,多麼符合新年開春的標題呀!

我自認並不是一個很愛追劇的人,所以當時也沒有很認真在看這部動畫,簡單看了幾分鐘的第一集,這部作品就一直被我放生到今年暑假才一口氣認真追完;動畫第一季目前已完結,官方表示已在製作第二季,只是不知何時才開播,官方你真釣人胃口!

動畫改編自同名小說,由墨香銅臭精心撰寫;說到這位作者,最著名的作品大概就是《魔道祖師》,翻拍過真人版《陳情令》,可惜我沒關注這一部,聽說也是紅得嚇嚇叫。

至於為什麼突然特別迷戀這一部《天官賜福》呢?認真追劇前,一直都有在網路上隨便查查資料,總之角色多,世界觀也很龐大,簡直霧裡看花,剛好男主角其之一的名字就叫做「花城」,非常的...霧裡看花(再次強調)。

最後打動我的是因為這一幅畫↓

再發一次同樣的照片XD

新郎和新娘他男的太美,美到逆天:(⁄ ⁄ᵒ̶̶̷́⁄⚰⁄ᵒ̶̶̷̀⁄ ⁄):
配上片頭曲《無別》,總播放量高達9.7億次。

作詞:何啟弘 作曲:譚旋

情絲揮劍 斷了糾纏仍相戀
有誰憐 滅了明燈對殘月
往事化蝶 掠過花叢又離別
忍著淚 等待重遇的喜悅

花瓣落成雪 滿城遊魂夜
曾信仰的愛絲毫未冷卻
容顏未憔悴 徒讓白衣袖成灰
和宿命不停追逐後 相會

別後 花枯萎 眷戀盛開過的美
一回眸 滿眼幸福的詩篇
別後 花殘缺 還剩綻放過的醉
錯過你 嘗盡酸甜都無味

情絲揮劍 緣份消失仍隱約
有誰戀 滅了明燈對殘月
往事化蝶 昨日比翼今雙飛
忍著淚 等待重遇的喜悅

別後 花枯萎 眷戀盛開過的美
一回眸 滿眼幸福的詩篇
別後 花殘缺 還剩綻放過的醉
錯過你 嘗盡酸甜都無味

轉身後 漫漫長路都無別

人稱情歌王子,唱到心坎哩!也是因為"音樂"深深打動我,決定好好認真追《天官賜福》這一部作品。雖然只是個一部講述戀愛的故事,然而在角色上的描寫,並沒有一般戀愛小說中鋪陳好的梗,至於引言"八百年飛升三次,從武神、瘟神,一路做到破爛神。"是主角其之一的簡單人物介紹。

這部作品的原作小說已完結,台灣目前出版到第四集,全書共六冊;現在要煩惱的,我是不是該繼續手刀購入三+四集的特裝版(ס_ס;;)


也許是被故事內隱藏的寓意無冥之中吸引著,真正的強悍造就真正的溫柔,而真正的溫柔也造就了真實的強悍;那麼「信仰」與「愛」,又該如何去詮釋?不專業的《天官賜福》推薦文,可以當成娛樂去看看,Maybe也能認真去思考。

擷取一點覺得還滿值得思考的字句:

身在無間,心在桃源。
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沉。

噢對了,最後再說明一下這部作品在講甚麼:

一部因救贖而生成的虔誠信仰與愛的故事
一位小男孩愛上了神祇然後為了祂而成為鬼王並追星成功的故事

so,"天官賜福,百無禁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