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鍵盤vs鍵盤

好的鍵盤,一按升天。

想了很久,終於下手買了它;一直以來都直接使用筆電上的按鍵打字,沒說特別不好,只是考慮到位置似乎不符合人體工學,長期下來也對身體有些負擔,左思右想,開始了"研究鍵盤"之旅。


本來很想靠著一股本能性衝動地去買這一支鍵盤:AZIO R.C.K. Elwood BT藍牙核桃木短版中文鍵盤,但他的官方價格怎麼看就是說服不了我去買它。

復古的打字機風格,打字起來的喀喀喀聲調,完全針對文青而設計的鍵盤組。


我個人沒有經過打字機的年代,但我很嚮往可以按按看那來自打字機的按鍵,每每到餐廳或是一些設計風格店家有打字機擺飾時,都得忍著手癢的感覺好好用眼睛大力欣賞。

誠品書店的架上有樣品可供客人自由地試用,打起來的手感,真的就是一個字:棒!可惜價格非常不可愛,台摳8000元找一塊。為了實現能找到心目中的好鍵盤,稍微列舉一下自己對鍵盤的需求:

  1. 機械式按鍵
  2. 體積要很小
  3. 要有線

上網看了看各大輕薄短小的鍵盤,不是覺得太薄,不然就是搞不懂他到底除了無線有沒有支援有線(好拗口),最後還是決定到實體店家挑選,能實際按按看,非常重要的,畢竟是看手感而決定是否購入。

在挑選的同時,也請教了店員,進而認識了鍵盤還有分紅軸與茶軸,沒在玩電競的我老實說沒必要去認識這些知識,而實際去體驗紅軸與茶軸的差別時,更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打字手感是甚麼,千挑萬選,終於找到了外觀還可以、手感非常好(適合我自己)的鍵盤:ROG Falchion 65%,到目前使用都非常滿意,只是有個小困擾,鍵盤上的七炫彩燈我該怎麼關閉呢?(笑)


從現在起,你也能好好體驗一下,按著自己的鍵盤打字,是甚麼樣的感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