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Be quiet!

喧囂的塵世裡,如何安靜?

臨摹、抄襲、致敬、著作權。
最近這幾天在網路上活動的關鍵字。

雞湯文看多了,自覺出言不遜、大言不慚!畢竟,我也忙碌著在閱讀這些雞湯文。
把「忙」這個字拆解一下,「忙」就是心,亡。人終究一死,如何死的漂亮?如何按照自己的方式來死?病死痛死夢中睡死,但也有可能:忙碌到過勞死。

這不是我想要的死亡方式,我指得是忙碌到過勞死

每天的忙碌,不管辦小號抄襲文章拼命社交拍手,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午餐晚餐再刷牙洗臉睡覺,每天的每天。

很多做不完的事情,多麼希望一天是24小時的兩倍。理想歸理想,現實歸現實,從忙碌的時間哩,擠出那麼一點點的幾分鐘也好,只求片刻安靜。

於是,對著自己的內心大聲呼喊:「Be quiet!

你要安靜,仔細聆聽"來自聖靈的聲音"。很宗教化的文字,卻總能莫名讓自己心有共鳴。
"來自聖靈的聲音",多麼有神祕感的儀式啊!安靜下來,好像能發現更多不容易被看見的小事,探險家在洞窟裡時,好像也時常用手指比著:「噓!聽那甚麼聲音?」

如果歷史上有一個人曾經在人類精神層面留下一道光輝痕跡,他必然是耶穌基督。摘自"無盡的讚歌" 讓‧端木松 著/張穎綺 譯  ISBN978986360149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