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故意

顧名思義,就是要引起你的注意!狂刷存在感!

家裡有活體娃應該都會經歷過,一段又一段、一階又一階、一關又一關的「故意」關卡,而我自己呢,目前打到第二關(兩歲故意時期),未來三年繼續奮鬥!

這時很慶幸自己身在網路資訊發達的年代,感謝專家們無私公開關卡攻略,我可以不用再氣得半死。

以下為自己的重點節錄,僅供參考


🆚一歲故意⚠️ 吸引爸媽注意
㊙️使用隔絕法
假裝聽不見、看不見裝聾裝瞎裝逼我最行,用其他物品轉移小孩注意力,使之隔絕。

🆚二歲故意⚠️ 堅持己見
㊙️使用選擇法
給予玩具(或書本),讓小孩自己做選擇。大人才做選擇,小孩我通通都要!

🆚三歲故意⚠️ 愛證明自己 有實驗心理
㊙️使用小幫手法
請小孩幫忙(他能力範圍內)能做的事情。幫倒忙就算了請無視

🆚四歲故意⚠️ 好奇心很強 「為什麼」升級版
㊙️使用滿足好奇法
與小孩一起研究(他好奇的)東西,開放式引導。一起發現新大陸

🆚五歲故意⚠️ 在意他人看法 內在需求表達
㊙️使用重新啟動法
陳述負面行為,給予具體建議。
*五歲後都聽得懂,不要情緒勒索再聽不懂就真的得送醫檢查了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