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偶爾自省,偶爾自傲

人生有太多種面向,如同矛與盾,也許。

討厭一個人,好像不需要理由,縱使那個人再優秀,討厭就是討厭,寫出來的文章再好,內容千篇一律全都叫做「廢話」。


基督教的教導裡,其中「不隨意論斷他人」,不是我在講,是聖經上說的。

馬太福音 第七章 第1節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馬太福音 第七章 第2節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路加福音 第六章 第37節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

羅馬書 第二章 第1節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羅馬書 第二章 第3節
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神的審判麼。

羅馬書 第十四章 第3節
喫的人不可輕看不喫的人.不喫的人不可論斷喫的人.因為神已經收納他了。

羅馬書 第十四章 第4節
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

羅馬書 第十四章 第10節
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神的臺前。

羅馬書 第十四章 第13節
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論斷.寧可定意誰也不給弟兄放下絆腳跌人之物。

哥林多前書 第四章 第3節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

哥林多前書 第四章 第5節
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 神那裏得著稱讚。

哥林多前書 第十章 第29節
我說的良心、不是你的、乃是他的.我這自由、為甚麼被別人的良心論斷呢。

歌羅西書 第二章 第16節
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節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

雅各書 第四章 第11節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

雅各書 第四章 第12節
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



一直以來,我把它當成是生活中必要的美學,無獨有偶,向來不太批判他人的同時,也存在著老娘就是要罵你婊子的台式粗俗風格。

而當那位討厭的人,三番兩次的行為終將讓我奉行的美學瞬間破滅,老娘就是要婊你婊到我爽砲你砲到人仰馬翻才肯罷手。事後再來跟上帝負荊請罪。

於是今天,我放下了這份美學,開始在自己的內心小劇場裡面對那討厭的人進行了無數次的婊人刑罰。

奧托這張CG太好用,再貼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