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什麼是長大?

只是不小心,就長大了。

我努力的讓自己看起來是平靜的,內心卻是波濤洶湧,原本照著目標,逼自己去執行,看來是堅持帶來了迴圈,我又陷入了...

雖然只能靠自己走出來,但是有資源能讓自己隨時避掉不想面對的感覺,很感謝在中央書局,我偶遇了這本書。


放下網路一段時間,一直尋覓著自己想啃的書籍,每天通勤都路過的某間書店,原來近在咫尺!下班有時間就衝進去,跳進一大片書海,汪洋裡打撈著一本合自己胃口的那麼一本書,於是,我遇到了這位作者:吳旻育。

喜歡一些詩集,短短字句,道盡人生苦短,大概是最近閱讀的新發現。是因為「我也長大了」嗎?

過去讓我們快樂的遊戲,都變得不再好玩了。
曾經那麼開心的事情,會因為失去而讓人感到悲傷。

原來這就是大人。

某日,家人把整桶玩具送給了更年幼的親戚,我沒有哭鬧,並得到比玩具還多的稱讚。大人說我長大了,那時我開始明白這兩個字的意思。

原來長大,就是安靜地面對失去。

原來,我們是先成為大人,然後才開始長大的。
這是很後來我才知道的事。

追根究底,只是因為「我長大了」。


故作堅強,也是長大的一種表現方式吧?
壓抑自我,也是長大的一種表現方式吧?
那我能不能,不要長大?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傳2: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