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li
copli

坐四望五。即將進化成全世界最強生物-歐巴桑。習慣性嘴賤。任性至極。腐女系。熱愛寶塚。自嗨性地亂寫一通。不想寫太長。不喜勿入。歡迎大家留言指教!

蟲蟲歲月之甲蟲男孩的夢想

長戟大兜蟲

好多已經當父母的朋友都說每個男孩都要養個幾隻甲蟲~似乎真的是這樣呢!

2020年暑假,台灣疫情還在可控範圍內,我兒去救國團參加了一天昆蟲課,課後每個小朋友都會領到一隻最基本的鍬形蟲,自此展開了我家的養蟲生活。

正在精挑細選雞母蟲的男孩

成蟲(不管是鍬形蟲還是獨角仙)很吵,真的很吵,晚上千萬不要把飼養箱放在睡房,因為牠會一直叩叩叩,你會很想把飼養箱丟出去。

至於幼蟲,俗稱雞母蟲,丟在箱子裡面讓牠吃土就可以了,不過還是要注意濕度跟溫度,定期要換土,不然日後的成蟲會不夠漂亮。

漂亮的成蟲真的是很帥氣,照片的長戟大兜蟲是個種公,牠的每個孩子之前開價一隻600!本身身價約10000。讓我思考是不是該投資一下這個產業。甲蟲孩子可以拿去賣,成蟲也能賣,就算養掛了還可以當標本賣!不過這麼大隻成蟲的幼蟲期也很長,平常都躲土裡,實在很難像寵物般互動。聽說,成蟲後的食量也很驚人,得要準備夠多的果凍避免餓死。

我兒去年養的佛羅倫斯姬兜終於化蛹了。這真的是個很奇妙的過程,雞母蟲時代是白白圓圓,肚子裡都土,摸起來不像蠶寶寶那樣軟軟的,反而有種脆脆跟短毛的觸感。一旦化蛹,就會變成漂亮的金黃色!也開始出現未來成蟲後的形狀。還蠻期待羽化後的佛羅倫斯姬兜是啥樣子!

等待羽化成成蟲的佛羅倫斯姬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