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
無言

開始了陌生的一人生活,踏上了陌生的未知旅程。 前路漫漫,暫尚未想停歇。

無言日記:颱風下的一人生活

颱風獅子山襲港時的一段生活小記。
  • 二零二一年十月八日:颱風獅子山襲港
「獅子山」襲港時,一直下大雨

大雨滂沱,我右手撐著傘,左手拿著從街巿買來的水果,踏著濕漉漉的鞋子回到家中。打開家門。

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放下行裝,先拿報紙塞進鞋子內(有防臭作用)才把鞋子拿到屋內風乾。再來是把手洗乾淨。除下口罩,再一次把手洗乾淨。把水果放好。

然後洗個熱水澡,換上乾淨的衣服。

泡了杯熱茶,坐在窗前看著外面的雨點大力拍打在窗戶上,我暗暗慶幸自己今早在離家上班前早已把窗戶關上。不然回來後家裏的窗戶肯定滲水了。

這是我獨居後第一次遇上颱風。


以前還跟家人生活的時候,每次颱風襲來時都是媽媽買好菜,煮好飯等我下班回來。在家裏總是沒有擔心過吃的問題。全家都是吃貨(各人有各自的口味,好不好吃見人見智)。

記得有一次颱風來襲時,一家人決定吃火鍋。

那時大概是11月吧,外頭的風冷冷地刮著,火鍋暖烘烘的暖透了心頭。聽著家人笑鬧,我默默吃著最喜歡的西洋菜,心裏暗暗向上天感謝。

能溫飽,是幸;有個家,是福。


不過一個人渡過颱風的日子,也未至於淒慘:至少我有個安身之所、也有煲劇必備的wifi。曾跟朋友聊,笑說:「香港人呢,打風喺屋企冇所謂嘅。不過冇Wifi就死喇。」(意:香港人啊,颱風來了要留在家裏不要緊,但沒Wifi的話就死定了)

既幽默又真實。


我看著窗外的水滴,想起了父母,給他們撥了一通電話報平安。關上電話後,開始製作晚飯。


一個人火鍋好像太奢侈,今天還是先來個泡麵吧。


無言


後記:

這次颱風來的猛烈,甚至有人在颱風中因棚架倒塌喪命、也有公寓因此停水停電。願受颱風影響的人能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希望死者早日安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