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atMan
GoatMan

喜歡動畫、電影、展覽、閱讀、下廚,偶爾也來點桌遊、繪圖,輕旅行,心血來潮時什麼都覺得有趣。 腦海中的大故事很多,生活裡的小趣事不少,於是興趣使然的起了敲打鍵盤的念頭,也進而落腳在部落格,決定在字裡行間為自己留下一些蛛絲馬跡。 逐步探索自己中,期許時光的精雕細琢,把自己刻畫成心目中的那個樣子。

動畫電影推薦 – 料理鼠王

定好了方向,那就不怕困難的走下去

《料理鼠王》是尼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於2007年搬上大螢幕的第八部長片動畫 故事在描述小米(一隻老鼠)立志成為大廚,在某次誤闖進廚房時與小林(一名雜役)相遇後,兩人解下了不解之緣。

個人很喜歡經由動畫呈現出來的美食畫面,二次元的美感總能替現實的物品添加一股難以形容的魅力。光看完這部就整個很有飽足感的錯覺。

論劇情來說這部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皮克斯動畫電影。富有搞笑趣味之餘也蘊含著發人省思的意義在。

WIKI介紹

以皮克斯的知名度來說應該沒人不知道這部吧?這篇索性就直接暴雷到底囉!

承前述的相遇,小林不小心搞砸了一道菜,偶然路過的小米把菜救了回來外加風味大升級,兩人因此成了某種程度上的命運共同體。

小林要再重現出小米完成的菜,否則準備丟掉飯碗回家吃自己

小米則得把握跟小林共同合作,不然很難進到廚房還不丟小命

廚師們發現老鼠時

經過一番齊心合作,小米藉著躲在小林的廚師帽子底下發揮著烹飪的才華,漸漸的把曾經盛名一時的食神餐廳重新找回了知名度,然而兩人因為彼此的生活變化出現了磨擦,且與此同時,復燃的知名度還引來了知名美食評論家-柯伯 的重新關注。

美食評論家 柯伯

食神餐廳榮景不再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柯伯過去的評論所致,所以這頓命運的晚餐對於餐廳、柯伯以及小米小林兩人都別具意義。在經過一番波折後總算結束了這場湯匙與鋼筆的交戰,柯伯也在最後得知這一餐的出處是源自於一隻老鼠(小米)。 一夜沉澱之後,柯伯的評論出來了,隨著這篇評論的發表,主角們各自迎來了不同的結果,交織的結局

花了點時間才找到柯伯的美食評論,網路上大致上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原音配翻譯字幕的,另一個則是中文配音時翻譯的。

個人熟悉跟較喜歡的都是後者。

柯伯的評論:

--------------------------------------------------------------------------------------------

就很多方面來說,評論家的工作很輕鬆,我們冒的風險小卻位高權重,人們必須奉上自己的作品供我們評論。

我們以負面評論見稱,因為讀寫皆堯富趣味,可是我們評論家必須面對一個難堪的事實。

以價值而言,被評論家批評為平庸之物的同時,我們的評論也許比它更為平庸,可是有時候評論家真的得冒險,去發現並且捍衛新的事物,這個世界對待新秀非常苛刻,新的創作、新人以及新的作品需要朋友。

昨晚,我有個全新的體驗,奇妙的一餐來自令人意想不到的出處,

如果說那一餐和它的創造者挑戰了我對精緻美食先入為主的觀念,這仍只是輕描淡寫的說法。

他們徹底震撼了我。

過去我曾公開對食神古斯多的著名格言「料理非難事」表示不屑,但是我發覺現在我才真正了解他的意思,並非任何人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但是偉大的藝術家可能來自任何地方。

現今在食神餐廳掌廚的天才,其出身之低微令人難以想像,依在下的看法,他是法國最好的廚師。

我很快就會再光顧食神餐廳,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

這是整部動畫裡我最喜歡的部分,對於一位已經在某個領域達到相當成就的人來說,要承認過去的錯誤(評論)想必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即便是再清楚不過的是非對錯擺在眼前,只要這件事情攸關到自身的利益去留,是人都會猶豫的吧?

說起來當初我以為柯伯失去他的公信力是源於他想重新推薦食神餐廳,結果餐廳不慎被勒令停業,才間接導致的。(現在想想兩者好像沒太大相關性…)

而在寫完分享文的這一刻我才發現其實是因為他推翻了過去的評論才導致他失去了公信力。

總覺得每當分享喜歡的作品時都會有新的發現,想來還挺有趣的~

題外話,在收集資訊的時候偶然發現了這樣的一個彩蛋

我隔了13年才知道!!!

彩蛋在這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