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atMan
GoatMan

喜歡動畫、電影、展覽、閱讀、下廚,偶爾也來點桌遊、繪圖,輕旅行,心血來潮時什麼都覺得有趣。 腦海中的大故事很多,生活裡的小趣事不少,於是興趣使然的起了敲打鍵盤的念頭,也進而落腳在部落格,決定在字裡行間為自己留下一些蛛絲馬跡。 逐步探索自己中,期許時光的精雕細琢,把自己刻畫成心目中的那個樣子。

問! - 關於「劇透」這件事

新手發文前的市場調查XD
圖片源自GOOGLE

有鑑於近日疫情期間最大的樂趣就屬在家耍廢&巴著螢幕不放,接下來的文章取向預計會有很大的比例著重在分享動畫、電影、影集方面為主﹑然後就聯想到「劇透」這個問題了,畢竟文章內容的豐富程度有部分也取決於分享了多少劇情內容,當然也有能在不透漏太多劇情的前提下做到推薦作品的方法(雖然以我目前的文筆還是挺難的XD)

本人基本上是完全不介意被劇透的類型,即便是把整部劇情給完完整整的講了個遍,我還是照樣能重頭到尾開開心心爽爽看完。不過周遭有不少友人本身是很討厭被劇透的,既然如此,感覺就有比要發個小廢文問問各位鄉親父老,大概要怎麼著重一下劇透的比例哩?

條列幾樣臨時想到的方式:

圖源:pngtree

方案1. 想怎麼寫都OK的啦,只要防雷線有架好就行!

這是目前自己打算使用的方法之一,既能達到分享好作品的效果,也能讓看到文章的人知道該在哪裡踩剎車,才不會知道的太多(進而把本人撕票)。

方案2. 開頭幾分鐘的程度倒還沒關係,剩下就看你的文章造化啦~

也是目前我在寫文章時會使用的方式,可以學著如何簡單扼要的分享作品,在不透漏太多內容的同時又能勾起他人的興趣。

方案3. 會看分享文或影評的基本上早就不在乎劇透了,就通通都寫唄!

算是思考上的盲點吧? 如果是怕被劇透的人基本上應該打死都不會跑去看影評&推薦文之類的東西(明知前方是地雷區還硬要衝過去的概念?),不過凡事總有意外嘛??

方案4. 施主,這個問題應該要問你自己

燃燒我的腦細胞,尋找更好的方法吧!

方案5. 施主不行,只好再把這問題丟出來求救

腦細胞真的燒光光了,虛心求教!


總計以上5(-1湊數)個想法,求建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