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atMan
GoatMan

喜歡動畫、電影、展覽、閱讀、下廚,偶爾也來點桌遊、繪圖,輕旅行,心血來潮時什麼都覺得有趣。 腦海中的大故事很多,生活裡的小趣事不少,於是興趣使然的起了敲打鍵盤的念頭,也進而落腳在部落格,決定在字裡行間為自己留下一些蛛絲馬跡。 逐步探索自己中,期許時光的精雕細琢,把自己刻畫成心目中的那個樣子。

籤詩分享 | 10年前的收藏

看了幾個前輩的斷捨離文章後,趁著又被公司多排了假,所幸乾脆也來整理整理房間。

清理筆筒時,偶然注意到被塞在角落邊的一小封書籤。      這是10年前高中要準備學測&指考時,偶然從各大專院校來設攤介紹時拿到的贈品。這是暨南大學的簡章所附贈的,可惜以本人的讀書能力實在上不了這間大學,不然時至今日可能已經妥妥地靠文字混口飯吃了也說不定XD

而時間反推下來,這些書籤也已經被我保留超過10年了! (保存功力可見不凡)

比起作為書籤的用途,會讓我收藏到現在的原因是書籤上的詩詞,且直到結束學生生涯前都很常把它拿出來重復看個幾遍。可惜這幾天用內容GOOGLE了好幾次還是沒能找到原作者是誰,如果他在這之後還有陸續產出作品,應該會蠻和我胃口的。

不過實在沒把握這些書籤還能再平安的度過下一個10年20年,想說就先暫時電子化成這篇分享文介紹給大家吧! 或許未來的某天還能讓我釣出原作者來認識一下!

袋子裡總共有四支書籤,皆以「記憶」為主軸來創作,每首都有幾句詩詞是自己特別喜歡的,而個人最推薦的是秋天那一張

Spring

記憶讓過往棲住

那些執意經營的歲月

因此不留白

我們遂在歷史的洪流中

打撈生命的場景


Summer

記憶攀附意識

虛構與真實於此展演

我們被拋棄

墜在過往的銀河裡

被往事的回音與光影一次次蝕刻


Fall

記憶漂洗生命的細節

我們和我們的人生因此有了靈魂

在晚年之時 拖著蒼老的身

收拾滿身的記得與不記得

在夕暮的水邊靜靜張望

捧一杯名叫當年的酒

與生命對飲


Winter

時間一進入記憶就開始飄浮流動

那不經意的迷茫

成就我們美麗又哀愁的遺忘

我的昨日無法穿越一切

歲月的鏡頭亦不曾停格

記憶是一部私我的神話影片

重拍生命 變奏青春

打散一部人生的拼圖

真實起了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