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atMan
GoatMan

喜歡動畫、電影、展覽、閱讀、下廚,偶爾也來點桌遊、繪圖,輕旅行,心血來潮時什麼都覺得有趣。 腦海中的大故事很多,生活裡的小趣事不少,於是興趣使然的起了敲打鍵盤的念頭,也進而落腳在部落格,決定在字裡行間為自己留下一些蛛絲馬跡。 逐步探索自己中,期許時光的精雕細琢,把自己刻畫成心目中的那個樣子。

生活分享 | 雲端發票&載具

對獎對起來!
中獎啦!!!

從今年初到現在終於中發票啦!!!

而且還是難得的一期中2張,更重要的這是本人第一次中雲端發票專屬的獎項!!!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7/25日財政部上傳到錯誤的雲端發票開獎號碼,

隨後26日決議連同誤傳的開獎號碼也照樣發放獎金,共計會有203.2萬組中獎號碼,總獎金約3.7億元

(好貴的失誤…)。

感謝政府不小心多送給咱們這些平民老百姓的小確幸XD

也感謝我下半年的運氣沒壞到連203萬分之1的機率都不給我XD

沒看到新聞的可以點這邊

後來跟幾個同事親友們閒聊,赫然發現沒在使用雲端發票(甚至不知道)的人還挺多的,這回就來分享一下這個吧!

簡單來說雲端發票就是不將電子發票列印出來,而是轉而將紙本資料轉存到手機的APP裡上傳到雲端保存,一方面可以讓APP本身協助我們記帳,二來是減少傳統紙張延伸的環保問題,再者就是這樣可以多兌一次獎!!!

一般來說的像是超商、賣場、飲料店、加油站等消費場合都會開立電子發票,只要我們在結帳時事先跟店員告知我們要用存入載具,並出示條碼供店員掃描即可,省時省空間又環保!

(不過還真的沒給我友人就是了…)

至於該用甚麼APP以及如何操作,下面做些簡單的說明:

首先到手機APP商店→輸入「雲端發票」搜尋

然後就會有洋洋灑灑一大堆APP供選擇(原來有這麼多!?)

剩下就看自己的喜好任選一款來使用囉!

至於個人用的是叫「發票怪獸」的APP。

會選用這個APP其實也沒甚麼太大的原因,單純只是FB一直出現它的廣告,以及它標榜了可以邊兌發票邊養怪獸,然後我就下載了!

(懷念養電子雞以及怪獸對打機的那個孩提時代…)

下載完註冊綁定後會來到這樣的畫面, 左下角的「我的」可以查看目前收集到的怪獸以及發票方面的資訊 中間下方的靶心圖案「掃描發票」則是用來掃描紙本發票時用的 如此一來只要有掃描過的發票在開獎日期時有中獎就會自動通知你,當然也可以在開獎後一張張掃描享受兌獎的喜悅(或是被未中獎的音效嗆到爆)

不過APP的重點還是在幫我們省掉紙本的麻煩以及雲端限定的加開獎號,所以把眼睛移往右上方的藍色框框處。↗↗↗

點選進來就可以看到這樣的一組條碼

平常結帳時就是出示這個條碼供店員掃描,發票資訊就會直接輸入APP,如果嫌每次都要登入APP很麻煩,這邊有找到兩篇可以看看如何把條碼設定到桌面(文章分享人不是用發票怪獸,不過設定流程基本上都一樣)。

安卓版本

蘋果版本

至於個人連打開手機請店員掃描都覺得很麻煩,索性就把條碼列印下來黏在手機後面了XD

至於如何申請手機條碼載具可以看這篇

載具申請

大致上只有最一開始的設定流程比較麻煩一點,之後就操作動作就簡單的多,考量到接下來的便利性還有額外兌獎的機會,也為環保盡點心力,不訪嘗試改變這小小的新習慣吧!

此外發票怪獸這個APP有蠻多的活動是跟各大廠商做配合的,這裡就不贅述了,動起手來載下去發現新大陸吧!

最後同樣也選擇「發票怪獸」的也歡迎輸入我的邀請碼~

(雖然還不知道這能幹嘛,貌似能獲得商城點數來著)

我的邀請碼: ZYN565QZ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