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atMan
GoatMan

喜歡動畫、電影、展覽、閱讀、下廚,偶爾也來點桌遊、繪圖,輕旅行,心血來潮時什麼都覺得有趣。 腦海中的大故事很多,生活裡的小趣事不少,於是興趣使然的起了敲打鍵盤的念頭,也進而落腳在部落格,決定在字裡行間為自己留下一些蛛絲馬跡。 逐步探索自己中,期許時光的精雕細琢,把自己刻畫成心目中的那個樣子。

心情筆記 | 休假&失眠

來自休假時的一則公司通知
圖源:Pngtree

回想起來應該有好段時間沒這樣睡不著了(這時間還醒著多半是在追劇XD ) 疫情期間,許多行業不得不讓旗下的員工多排些休假加減消些平常累積的假(比如我這類型的房地產銷售),或是無薪假直接休好休滿。房地產代銷這一行原則上一周只休一天(周末以外的五天擇一),看在薪資與工作內容的份上算不上是個太差的缺點,而且還是有特休&國定假日補假可以存起來找機會再使用(可惜不給折現)。最近基於疫情需要分流管制上班,現在一周可以多一天做排休(多的那天用以往累積的假),然後就在我排休的這一天(禮拜一),公司助理來訊息了↓↓↓↓↓↓

補充說明 : 我們公司習慣稱呼老闆為「處長」

原先本人是排了周一二休假,結果一個聖旨下來後莫名其妙的多了3天!?

雖然用的還是庫存的假,不過老闆難得嫌自己累積的假太多了,多休點

(反正印象中還有20天左右的扣打能用,奢侈點放也不賴!)

所以聽起來還不差吧? 畢竟平常休假少到快沒朋友了啊

而問題就在「假太多」這裡

現階段負責同案場的同事還有另外兩位,且都比本人資深很多,照理說累計的假應該還比我多個10天,甚至是倍數以上! 正常要讓員工多耗點假的話應該會先拿扣打最多的人先開刀吧!? 結果偏偏是先讓相對資淺的我先用,感覺毛毛的......心想可能要來點壞的心理準備了。

好一點可能只是多了點無薪假要放(加上解禁後的副業營運,其實還不至於太慘)

慘一點的話可能就不是「資淺」,而是「資遣」的問題了! (正要印證同事最近討論的人力過剩的問題)

雖然同案場的兩位都不覺得這是太嚴重的事情,但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總沒辦法平常心看待啊! 然後就導致今天失眠發廢文了

至於接下來到底會怎麼樣哩,就邊放假邊剉哩等吧! (可惜沒法外出打發時間)

題外話: 說起來在事發前其實也或多或少起了想換跑道的念頭,甚至還跟不同領域的在職者做了些功課了解工作內容,這恰恰好的時間點也挺不可思議的。 事後會朝怎樣的方向發展倒也不是不能平常心看待,姑且就順其自然囉!

放那麼多天還是挺爽的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