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貓
宇航貓

在LINE社群與夥伴們積極不畢業,並在幣圈苟延殘喘的一隻貓 秉持著在不確定的市場,貢獻自己的經驗! 不成為老師,只想成為輔助角色! 宇航貓|幣圈嚮導|配樂師|作曲編曲|

詐騙案例-阿森談幣事件

佈局最久的詐騙。

【初期阿森談幣的可疑點】

1、阿森談幣規章用「中級群可能因需要推廣證明」,說明其他群被廣告打擾的情況,並向我們道歉。

2、帶單平台是另類保障(如BingX),但不知為什麼都用私密來代替點位說明。


【布加迪】

目前外面已經有布加迪的負面傳言,他們模式跟阿森談幣很像,分為主群跟分群,整體比阿森簡單很多,只是沒有什麼消息面內容,關於圖片供參考。

規章可疑點。

【中期阿森談幣、布加迪】
時間再往前推進,布加迪此時已宣佈為正式的詐騙集團,但阿森談幣仍健在。

阿森談幣中期開始布局各個社群,下列圖文是發生在我社群之事。

在此之前,先說明我的社群環境。

1、本群課程全部免費,曾辦理線上、線下課程,語音溝通。

(阿森談幣只給講義和文字說明,不曾露聲音、露面。)

2、阿森談幣、布加迪、家寶等群,有任何不利自己的說詞會選擇刪除+踢人。

3、於群內控告我收費的人,本身已經放了多次阿森談幣,只是我想留下來看他會怎麼操作而已。

因阿森談幣之前廣告在各大社群層出不窮,且剛發生「陳世雄事件」,因此各群對此模式警惕很深,認為這極高機率是一種「套、養、殺」的手法,本身我的潛入與各位提供的情資,都將阿森談幣保持在「待觀察」名單(關於待觀察意旨該社群沒有完全向外透明資訊+沒有在該社群所有分群內,不知內部完整的實際情況。),而這次爭吵,「阿森談幣」本人出來溝通「晨宇」的事情,並有意跟我解開此次誤會。

但以我的立場,還是會堅持說明這社群的疑點,於是我給我的社群一些說明。

一、本次誤會雖然解開,但我無法做任何擔保。

二、阿森談幣目前定位依然是觀察期(因分群透明度的關係),但這裡要明確說明,這是建立在避免貓群輕易深入陷阱而審視社群透明度的定義,還望理解。

三、避免釣魚網站、暗池交易所等詐騙手法,在英文字中有些盲點,例如I(i)、l(L),因此須注意網址與網域,也可下載網址辨認(但切勿完全相信),或找出正規網址加入收藏。

四、請勿掃描任意QRCord有些QRCord會寫入語法,自動執行白名單等,如要掃描請先掃描QRCord內的文字,看前方是否自帶語法偷偷導流至假網站。

五、任何KOL包含宇航貓都應該被質疑

只要不是直接跟我見面(跟我見面你還能來打我(X,若我推銷任何產品(三色豆、豆漿氣泡水除外)、項目(三色豆相關影片、文章除外),都請三思而後行,宇航貓這邊已經明說,決不會幫任何東西背書(只幫三色豆、豆漿氣泡水),名辨真假是各位在市場存活的必備技能。

【阿森談幣準備收割期】

一、出現疑惑的聲音

成員在內部反應一些問題,阿森談幣極力解釋。

*可以發現晨宇也在內部(X

其實在這個時期就已經有一些明確的跡象了,以下圖片都是可疑DeFi網站,釣魚中心化錢包手法的方式。

去中心化的客服人員??我是不是誤解去中心化的什麼了??



二、阿森談幣大力收割期

三、阿森談幣末期

以上,便是阿森談幣整體發生的時間條。

最終收割的手法順序如下:

1、奪取大戶的信任,讓他們使用交易所,並賠錢。

2、假借賠錢名義,推廣號稱穩定的「去中心化金融服務」質押,長期拿利潤。

3、最終收割。


首先,使用的「去中心化錢包」是合法,且沒問題的,那資金是如何被收割的。

主要是因為「給予白名單」,讓阿森談幣可以將「去中心化錢包」的資產,通通移至錢包內,屬於釣魚的一種。

*阿森推廣的交易所,於高級班以下「都會正常獲得資訊」。(例如報單、或轉貼新聞消息。),因此看似會全部正常,而高級班就會變成推廣「未知交易所」與「去中心化金融服務」兩個手法,而他們更傾向後者。

再高級班以下,是真人對上假人的比例還有可能6:4,但高級班則是9:1,為了讓人相信「高級班」都是真正的大戶,大戶的選擇是對的,誘導剩下的那個真人做出錯誤的選擇,儘管擁有很多疑點。(這也是為何分群被我歸類為「風險」之一。)

這算是幣圈佈局最久,且影響最多社群的一宗詐騙案,往後出現的「(假)灰度基金會」(就是一直在其他群宣導減產,誘騙人上當,最後再換成其他知名基金會的名稱奪取他人信任的手法。)之類的,都可因這篇三思而後行,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