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珍妮
小羊珍妮

害羞羊

又一个春天

单下了一周的寒冷刺骨的雨,上海的冬天就过去了。搬来上海之前我从不知道中国的南方的气候是这样的。这让我这个喜欢夏天的人感觉欣喜。才二月底...才二月底!二月底三月初,哪里都会进入春天了吧。我怕是过糊涂了,才会觉得今年的春天来得这样早。

可是春天的风就这么吹着了,我还远远没有准备好。就好像我睡了长长的一觉,死一般的寂静,像是在实心橡木中冬眠,动弹不得。当春风吹起来的时候,伦敦都来了上海。我分明是闻见了我的雨衣的味道。当我回过神来,我才发现做梦的季节早该结束了。

今年,我还能到伦敦吗?


坐在车上,我穿越时空来到了东京。我心里想,那一段闪着光的日子算是什么呢?那是一段鲜少绝望的日子。我生活中的是陌生的马路,陌生的人,陌生的商店,陌生的语言,陌生的街。我在上海,虽然我哪里也不认识,但是一张张熟悉的脸,熟悉的商店,熟悉的语言在叫嚣着让我滚出去,说要让我好好看清我自己是谁,要我屈服,要我成她们的样子。这又是另一种孤独,不同于在伦敦和东京的孤独。在那里我至少有上街的自由,我可以走在地铁站,感受我的快乐和周围的人的不同的快乐。于是我明白了,我生活中的闪光是拜别人的光所赐。在这样一个所有人都灰暗的国度,人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活泼起来的。

昨天读李尔王,我看着最后的三行话流下眼泪:这就是世界的结局吗?天倒下来了,一切都要归于毁灭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