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珍妮
小羊珍妮

害羞羊

羽毛近乎透明的小鸟

有时我不禁会想,就像雪白漂亮的猫咪一样,像羽毛近乎透明的小鸟一样,过于纯粹的事物也许都是很短命的吧。            ——吉本芭娜娜《尽头的回忆》,周阅译

也许并不是注定短命,我开始想,是可以选择的。

然而当选择纯粹或美好的那一刻,就选择了面对丑恶而无力抵抗。有时候我看着自己千疮百孔被推落下悬崖,等待一只友好的鹰来把我衔上树梢。纯粹等待着命运来延续它,或者等来自己毁灭的结局。我只能等待。

所以你看,到头来还是短命的。也许我们应该重新定义纯粹美好。

“不是那么回事的“,深渊说,”只能等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