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成長就是一瞬間的事情

第一次發自內心的感覺到自己已經長大了。二十年,一晃眼就過完了,不等我們回神,就已然邁入下一個二十年了,時間也悄然離去

第一次發自內心的感覺到自己已經長大了。

二十年,一晃眼就過完了,不等我們回神,就已然邁入下一個二十年了,時間也悄然離去。

今天,聽見一個跟我一般大的女孩竟然準備當媽媽了,內心的感嘆油然而生。我已不在是那個為了寫作文而佯裝老成、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小孩兒了,這次是真的,來自內心深處的感慨。

春節前一群朋友吃著火鍋,談著兒女情長。時隔不到三個月,我們吃著同一家的火鍋,同一群的朋友,卻談著紅包、孩子的話題。

學生時代就像在品嚐各式各樣的糖,中學時,期待自己能從糖罐中找尋到自己最愛的那一味,大學後,期待著最愛的糖能在下一秒嘴裡綻放。生活中也期待著全新口味的糖上市,好讓我們一成不變的味蕾重新啟動。

而今天聽到的事情就像一包跳跳糖,甜味依舊,卻一股腦的在我們的嘴裏劈哩啪啦炸裂,不受控制的刺激著我們的感官。

新生命的誕生,應該要像糖一樣,使人感到愉悅,甜而不膩,然而措不及防的消息,卻像參了黃蓮的糖,苦澀的讓人難以釋懷。

青春呀,太過無情,不給我們適應的時間,還沒學會如何在這個急流的社會中立穩腳跟,就輕易地將我們推入湍急的世界,任我們在風雨中摸索。腳下是荊棘叢生或是康莊大道,無人知曉。

五年前就已過及笄之年,卻在學校、家庭的呵護下毫無感知。一心嚮往著自由,卻忽略自由翱翔的背後需要豐滿的羽毛。而如今,廣闊的天空等待著我們暢遊,我們才赫然發現翅膀上的羽毛依舊稀疏。

或許我已是比較幸運的那一個人了,沒有沈重的家庭負擔,沒有亂其八糟的生活壓力。當無可避免的成長,排山倒海而來的責任,注定背負在我們身上的壓力如滔滔江水湧向我們,也讓我在前進的道路上感到迷茫。我就像一隻螢火蟲,自身微量的光根本不足以讓我看清長大後的世界,整個黑夜少了一隻螢火蟲似乎也不會被在意。

為求溫飽,大家會竭盡所能的吸收知識,希望在畢業後找一份高薪的工作,安安穩穩的度過人生的每個重要里程。法律系學生們都希望通過司律考試,發揮所長。

而我卻沒有目標,隔三差五的依照興趣接一些小案子,是商圖,是家教,是一些廣告設計或是研發新的菜色品項…

法律也不是我的出路,只是希望自身能有一些相對專業的技能,才讀的法律系,偶爾被激起的勝負欲,讓我去討戰一些證照的考試。

這樣隨心所欲的生活節奏,今天成長的警鐘突然敲響,碌碌無為的我才瞬間清醒,原來我早就不是過去那個無拘無束、逍遙自在的小女娃了。精力最充足的二十年已經開始計時了,上一個二十然已經不在,再多的緬懷也都回不去那個無憂無慮的時光,不如抓緊新一輪的時間,好好填充我們的青春。

..........................................................................................................................2022/03/15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