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為什麼每次救人受傷害的總是我的AirPods Pro?!

(编辑过)
來說一說關於那些年、那些無預警報銷的AirPods Pro

今天的文章是一個不知道是喜是憂的故事,2019年10月30日才推出的AirPods Pro,至今推出不過兩年多,而我卻已經弄壞兩副了...前一段時間,我買了人生中第三副AirPods Pro,原因就是第二副耳機意外、措不及防地壞了。

來說一說關於那些年、那些無預警報銷的耳機故事吧!!

第一副耳機

我的第一副AirPods Pro是2019年12月,妞妞18歲的生日禮物收到幾個朋友集資買給我的,身為即將學測的高三考生,那一段時間,妞妞讀書時總會帶著耳機,打開降噪功能,也是這個原因,妞妞從此愛上這個降噪功能,相比蘋果子品牌「BEATS」耳機的降噪功能,AirPods Pro的確物超所值。

就在2020年學測過後、大學面試就果出來之前,妞妞跟(送我耳幾的)幾個好朋友到墾丁旅遊,在那裡三天兩夜很是愉快,直到回程的路上,妞妞熱心助人時,耳機離我而去,從此水溝裡多出了一副耳機...

那天是這樣的,妞妞回程時經過嘉南平原(對,其實我不知道當時究竟算哪個縣市)四周除了田還是田,原本應該一望無際的稻田,竟然傳出呼救的聲音,想著大學還沒有著落,應該做點善事,善有善報的心情(欸不是辣,人命關天才是重點),妞妞隨著呼救的聲音來到「雷殘」(台語:摔車)的人旁邊,打了119(救護車),那個人本身似乎就是身心障礙,他的機車有輔助輪。我們看到的場景是他翻車到溝裡,不確定是水溝還是什麼,總之,他的人被車子壓住了。

因為對方的車有加裝輔助輪,我們之中的兩個男生並沒有施力點可以將人拉出來,於是幾個女生加入救人的行列,幾個人將機車推起,剩下的人將人從溝裡抬上來,妞妞就是協助幫忙抬人上來的工作,出力的過程中,妞妞的耳機被撞掉了,掉進邊的出水口,但當時情況不允許我放手,妞妞只能眼睜睜的看的我的耳機被沖走...

因為其他人背對出水口,所以他們沒有人看到送我的耳機就此失蹤,當時,我也不好意思跟他們說,畢竟這個禮物對高中生而言,屬實不菲。

那一段時間,妞妞又帶回原本的耳罩式耳機,暫時告別AirPods Pro。

第二副耳機

那是我上大學之後的事情了,大一時,妞爸妞媽以體驗大學宿舍生活的原因,選擇讓我住宿舍,身為一個不認床、蠻好睡的人,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妥,收拾好行囊,愉快的住進1614房。

剛上大學,剛活得自由的那會兒,大家該夜唱的夜唱,該喝酒的喝酒,沒幾個人會準時睡覺,妞妞也不例外,因此,一開始也沒覺得有什麼,直到期中前,妞妞的作息逐漸配合宿舍的熄燈時間,也因如此,妞妞漸漸發現到一個糟糕的問題,妞妞的一位室友打呼非常嚴重,有時甚至會直接被「吵」醒,無奈之下,妞妞買了耳塞,很顯然,沒什麼效果,加上耳塞會造成我鼻塞更嚴重,很快我就放棄這個想法了。

那段時間妞妞專門去購買KKBOX的付費會員,睡前戴上耳機,將音樂聲調大,同時設定45分鐘後音樂自動停止,就這樣撐過了大一上的睡覺問題,但妞妞也知道,長期睡覺戴耳機聽音樂對聽力有傷害,於是,妞妞還是決定去每一副新的降噪耳機,那時我買的是【Beats】 Studio Buds 真無線降噪入耳式耳機(如圖)

降噪效果不怎麼像,如果有人要買這一款請三思!!

後來這一副耳機妞妞就只能用在運動時,開啟通透模式,效果還行,音質也不錯,就是沒達成我唯一的目的...

最後的最後,為了避免踩雷,妞妞還是換回AirPods Pro。

香消玉殞

農曆新年剛過完,家中冰箱的食物也差不多被我們消滅的時候,妞妞身負菜購重任前往市場,我家旁邊的市場是傳統市場,市場附近的道路蠻小的,就是路上連車道線都沒有的那種,妞妞帶著單邊耳機走在路上,一邊計畫著當天晚上的菜單,一邊注意著車況準備過馬路,眼看前方有一台小發財車極速靠近,妞妞自然地停下腳步。

就在這時,妞妞身旁衝出一個小孩,速度快的感覺是想跟小貨車一較高下,只是他們前進的方向成90度!!!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貨車撞上的前幾秒,妞妞的伸手拉了小男孩一把,而我的耳機也想救人,他隨著妞妞伸出去的手,一同向前,以妞妞無力阻攔的速度飛了出去,拿自己的生命換取小男孩的生命,慘死於車輪下。

作為耳機的家屬,妞妞沒辦法任他在馬路中央遭到二次傷害,撿起他的屍體,邁步到市場買菜。

回家後,妞妞先為他拍下照片,並試圖給予急救,無奈搶救失敗,這張照片也成了遺照...

『微笑擁抱每一天,做這項向日葵般溫暖的女子』感謝耳機讓我完成這項目標...

搶救失敗,不如拆解看看 XDD不看不知道,一看還是不知道,原來耳機內的構造長這樣。

塑膠外殼的部分有明顯的摩擦痕跡,耳機中間那塊有磁性的東西也都得撞凹了,其他電線什麼的也都斷了...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耳機的屍體僅此一具。我左耳的耳機可能也感受到自己的孿生兄弟出車禍,工作起來顯的漫不經心,斷斷續續傳來的沙沙聲,像是在悼念自己的兄弟。

第三副耳機

受不了左耳整日哭哭啼啼,妞妞決定讓他提前退休,重新買一副耳機。

特別感謝幾位市民提供給我的左耳退休金,這邊就不關聯他們了,列出名單僅表謝意@daisy @johnshao @太平洋公路海岸

妞妞為兩副耳機辦的交接儀式,合影XDD

為確保新耳機不會再有工傷,妞妞為其加保保險,讓他能認真工作不要有後顧之憂(欸?!

現在新任耳機已服勤近十天,工作表現良好,願他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後記

所以,為什麼每次救人受傷害的總是我的耳機?!還是因爲我的耳機不夠堅強?請加油好嗎,耳機。

另外,請各位有小孩的家長好好教育小孩,別讓他們在馬路上橫衝直撞,沒有那麼多好心的耳機願意捨己救人,荷包也傷不起...

..........................................................................................................................2022/03/05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