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大二上期末總結-很廢很廢的妞妞

對我來說,這學期似乎只有時間的數字奮力往前奔跑,而懶懶散散、找不到目標的我,被它遠遠地甩在後頭,就有了一種什麼都還來不及做,就過完了這一學期的感覺。

今天開始妞妞就進入寒假的假期啦。對我來說,這學期似乎只有時間的數字奮力往前奔跑,而懶懶散散、找不到目標的我,被它遠遠地甩在後頭,就有了一種什麼都還來不及做,就過完了這一學期的感覺。

這一學期的妞妞真的是混到極點,對上課已經開始感到厭倦,我依舊喜歡法律這個專業,依舊喜歡去研究一些社會議題,但是對於上課始終提不起興趣,我寧可回家花三個小時讀那些課堂上可能一個小時就能學會的東西,也不願意去上課。

線上上課

這學期應該是我上大學以來最混亂的一個學期了,9月開學遇上嚴重的疫情,學校宣布雙十國慶後才恢復實體授課,這時距離開學已經過了三分之一。

線上上課的效果其實超級爛,法律的專業本身就很無聊,再加上沒有以往上課跟老師互動、辯論的過程,常常課程進行不到一半,我就開始打瞌睡,或是直接躺回床上繼續睡。點要點名實在勉強睜開眼睛輸入點名的數字,這時就不得不感謝一下我的朋友們,每次點名前都會CALL我起床。

哈哈就是這些奪命連環CALL讓我這學期的出席率不算太糟糕。

喔對忘了說,這種點名方式延續到我的實體上課...

超級爛的排課

必須說,我這學期的課表超級無敵爛,或許這也是我不想去上學的原因吧!!

總之,這學期我只有星期一、二、三有課,且只有16學分,換言之,我每個禮拜都在過四天連假。

還沒收心又開始放假,生活變得不知所措,前三分之一學期因為疫情,我回到花蓮陪外婆,後三分之二學期我都在為每個禮拜的假期感到困擾,連續8個禮拜到不同縣市玩,其實還蠻累的。剩下的時間也就在家畫畫素描、跑去法治教育。真的想不到能做什麼時,就買四天的食物,然後宅在家寫文章、追劇、看綜藝…想盡辦法把時間打發掉。

法律相關的課外工作

這學期,我身兼中小學法治教育總負責人、法服社副社長、實習助教。雖然工作有點多,但是我秉持「玩的時候用力玩,工作的時候認真做」這學期也算是將該完成的工作都完成了。

教育部中小學法治教育

身為總負責人,最困擾的工作大概是核銷金費,要跑一堆行政流程,在加上這次是第一次向教育部申請經辦辦理這個計畫,一切流程都不清楚,導致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這這個部分。

身為負責人的另外一個作用就是救急,這學期我只演講兩場(總共10場),偏偏兩次都是出來救急,這一個部分也蠻累的,我想大概沒人會喜歡接到臨時的工作吧!!

關於我第一次救急、如何成為總負責人的故事,我已經寫過一篇文章了,這裡就不在贅述了。妞妞唬爛小朋友全過程~嘻嘻~

法服社副社長、實習助教

至於這兩個身份,我下學期就可以擺脫了。暫且不論工作很多薪水很少,真正讓我想要卸掉這兩個職務的原因是:指導老師。我不能接受要我做事又不給我權力、老師做錯事情竟然隨便拉一個學生背鍋,雖然這兩次背鍋的不是我,但我永遠不知道在我幫他做事的時候會不會被他在背後捅一刀。

脫身的過程有點困難,最後我只能拿出殺手鐧,我在吃抗憂鬱的藥,目前狀態不適合繼續接任。再加上有幾個願意接班的學生,最後我才能成功脫身。

跟法律無關的課外活動

畫畫

沒氣質的妞妞為了寫文章竟然重拾畫筆,天知道我有多就沒有拿起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工具XDD

參加即席演講

這算是我的愛好之一。去年是我參加即席演講以來第一次沒有晉級,說不上難過就是覺得有點不甘心,畢竟不事沒有實力,而是身體狀況不允許。我的腦袋到比賽現場仍是空白的,比賽當天是我剛接種第二劑疫苗後的第三天,身體狀況沒有很好,導致比賽也沒有發揮好,最終只拿到銅2(按分數排名是第五),沒辦法晉級繼續比賽。


大二上就這樣渾渾噩噩的被時間推著過完了,雖然看似完成了很多事情,但內心深處總有一種一事無成的感覺,這種感覺有點糟糕,有點像你莫名其妙開始頭痛,但是你不知道怎麼辦。

寒假,一個月的時間,我需要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了,雖然我也不知道怎麼調整QQ

總之,這學期就是這樣,其他有趣的故事等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2022/01/15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