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年末清單|回顧2021,看向2022!!

新年快樂XD
  • 一件今年影響你很多,甚至足以改變人生的事情(開心的,難過的都可以)

加入馬特市,開始寫作,開始認真地接觸加密貨幣(以前有勇無謀的亂投資)。說實在話,加入馬特市對我最大的改變不是有額外收入這麼簡單,而是我那一大堆說不完的話終於有一個發洩口。至於為什麼不是其他平台,理由很簡單,我討厭廣告,而馬特是沒有廣告,未來如果馬特是開始有廣告,我就會放棄使用。至於馬特市宣傳的創作有價,反倒不市我加入的主因。

以前心情不好也不知道要找誰講話,現在我只要打開馬特市就可以劈哩啪啦講個不停。如果大家發現有一段時間我的文章量特別多(特別少)就是我心情起伏很大的時候,至於會狂寫還是閉嘴就看當下的心情。

至於加密貨幣,目前努力研究中...妞妞正在以蝸牛的速度研究他的歷史、白皮書...

  • 一件你今年有做出改變的事情(只要你覺得有改變,值得分享的都可以,讓我們為你開心一下嘻嘻)

今年因為疫情聽擺了半年,別說是做出改變,想要維持原樣都很困難QQ

關於這一個問題我想了很久,我在這一年內就經做出什麼樣的改變?好像沒有,但好像也不全然如此。今年因疫情在家的半年,我認識了很多的網友,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馬特市的朋友、有zuvio的朋友,還有一群華晨宇的粉絲們...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網友們。

今年最大膽的事情就是跟不少的網友面基,也因此開拓了不少的人脈,接到了不少的活動邀請,甚至我那放到生灰塵的樂器也拿出來玩了一把,還有就是我已經快要僵硬的身體竟然回去跳Hip hop。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面基網友有多危險,要注意...但是一直在自己原有的生活圈、同溫層,那才是真正可怕的事情好嗎?

我有一個朋友L,他一直活在自己的同溫層裡,直到有一次上課討論到死刑是否應該存在,他才驚訝的發現原來台灣人大多支持死刑。是的,在他的同溫層裡,全部的朋友都是反對死刑,到了大學才發現這樣的認知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面對陌生的網友,我們都需要有防備之心,但拒絕交流絕對不是好辦法。

見某一個網友,他請客的。猜猜他是誰XDDDD

應該超級明顯了吧!!!!就是你現在想的那個人,在馬特市,跟我面基過,很好猜吧!嘻嘻~

如果他有承認我再來寫一篇我們面基的故事,超級好笑。

  • 三件明年計畫的「事件名稱」、「原因或理由」、「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我想做的事情有點多餒,為了讓文章看起來正經一點,我決定寫一些看起來比較上進的事情XDDD

計畫一:學習德文

不出意外,明年四月左右我會去一趟德國,有老師帶隊,去那邊的法學院參觀,因此,我需要在四個月內學會基本的日常對話。我知道聽起來有點像天方夜譚,但千萬不要小看我認真學語言的決心,之前我花三個月從零開始學習日文,三個月後我就帶著阿嬤到日本自助旅遊,從頭到尾全部用日文溝通。(雖然現在好像也忘得差不多了..)

這次去德國,起碼還有英文能溝通(應該吧?!)學習德文的必要性大概剩下參加面試了吧。開玩笑的,我學德文主要是自己的旅遊習慣,學會當地的語言才能更好的了解當地的文化。每一次出國前,我都會先學一點當地的語言,外加複習英文XD

如何學習德文,我計畫中是三個方向,第一,選修德文課,我們學校的德文課是一個德國法官再教,加上他是法律系的老師,我應該有更多機會跟他交流。第二,自己找一些利是文獻閱讀,我喜歡歷史,閱讀歷史文獻是我的愛好之一,如果他能同時讓我學到德文,更是一舉兩得的事情。第三,上YOUTUBE找一些得得文的影片、教學。

歐對,鑒於我有一點西班牙語的基礎,德文的一小部分,我已經有一點點的基礎了,剩下的部分我也已經開始學習快一個月了。

跟西班牙文一樣麻煩的東西。

計畫二:學習寫程式

關於社區活動計算獎金、發獎金真的弄到我自己很頭大。常常在想要是能有程式來幫我做這些事情該有多好,但糟糕的事情發生了,我不會寫程式,所以我還是得一筆一筆手動計算,手動發送。

就是這麼一個理由,我決定要開始學習寫程式,不用那種很高大上的程式,會製作一寫小工具足矣。

我想我在這一方面應該是沒有自學的能力,畢竟我沒有任何相關知識,以前的資訊課也是找朋友幫我做作業XD至於如何學習,我會先找我表哥教我一點相關的東西,剩下的再看著辦,畢竟還沒開始學,我也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困難。

計畫三:重拾畫筆

今年腦子抽風寫了【妞妞教你畫素描】這個系列的文章,接著,我開了第一次的google meet 教一些基本技巧。因為是測試用,所以是免費的。也是這一次,我答應了@星星點燈 還有@Carol.W 要開一堂課教畫設鉛筆甜點。

預計明年1月開課,想說欠大家的東西不要欠過年,但是這次可能要收費,詳細文案會在公告。如果成功的話,明年應該會開不只一次的教學。

說回重拾畫筆,我已經好久沒有認真畫畫了,明年有一個打算,我要重新布置房間,需要一點新的畫作,所以我要重拾畫筆了!!!


..........................................................................................................................2021/12/30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