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雪地來信|雪?那是什麼?!

沒見過雪的妞妞~

「雪」對我而言實在有些遙遠,不是說台灣沒有,而是生活在平地的小孩們幾乎沒有機會遇到雪。

我對雪的想像是來自哪裡我也說不清楚,是從小背的古詩嗎?那台灣的學生隨便都能背出幾首。

《江雪》【唐】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問劉十九》【唐】白居易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還是看著日本動漫中的富士山?那白雪皚皚的樣子,還是古裝劇中大雪紛飛的樣子?

或是來自一些而熟能詳歌曲呢?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我慢慢的聽 雪落下的聲音~

我出生在台灣,一個溫暖的地方,緯度不高,但因地形原因,這座小島上還是有機會見到雪。

每當冬季,總會有很多人搶著上山賞雪,打開新聞,總會看到相關報導,雪似乎離我們不遠。

我沒見過雪,從來沒有。

我對雪的印象很大一部分來自於自己的想像,他是潔白的;他是純淨的。

長大一點,雪對我而言又有了不一樣的幻想,雪是浪漫的,是柔軟的。

關於我對雪的幻想,曾經被一個人短暫的打破。

A是一個中央大學大氣系的學長。B是我一個高中同學(後來讀中文系)。

當我們一群人高興地相約去賞雪,他非常冷靜地跟B分析雪的構成,說了很多跟雪相關的知識。ex:雪事固態降水,只是外表和形成過程有所不同,簡單來說,白色、六角形、像落葉慢慢飄落就是雪。(以上資料來自網路,因為我已經忘記他說了什麼。)

我只記得當天B超級生氣 :我是要去賞雪欸,大哥,不要把那些知識跟我說,我一點都沒興趣!!!!

被破壞了賞雪的興致,B怎麼也不肯跟著我們繼續上山。

那時我內心萬馬奔騰,我們一群人打算幫助A,讓他在山上跟B告白。身為計畫中的其中一員,我被B拉著去南投燈會..

路上,B像是要報復A似的,拒絕與A同行,同時又約了另外一群在燈會的同學見面。

天呀!!那次逛燈會簡直就是最大的惡夢,一路上接收了無數的抱怨⋯等我把B哄開心之後,另一個朋友(沒有參與告白計劃,後來約的那一群)很開心的在Instagrams 上面分享,她男朋友跟他一起賞雪的照片。

剛剛兩個小時的努力都白費了⋯⋯

等我回到家,打開Line 群組,大家開始問我為什麼B會這麼生氣。我很認真的給答案,但…那一群大氣系的朋友並不買帳,他們覺得自己說的沒錯,女生對雪的幻想是不切實際的。

就這樣,我開始很認真的跟他們討論自然界的雪v.s文學界的雪。

雖然那一段時間,只要有人提到「雪」我就很頭痛,那一群朋友的吵架功力實在太強大了,他們說的東西我都聽不懂==理科學生的思維我不行!!我還是繼續當感性的文科生就好。

雖然那一段時間對雪有點害怕,但我那顆小小少女的心,仍然期待著見到降雪的一天,如果疫情能有所好轉,我希望自己第一次見到下雪是在畢業旅行的時候。我們規劃著畢業旅行到俄羅斯旅遊,或許屆時有機會在雪地裡寄出一張明信片,道賀自己大學畢業。讓自己收到一張真正的「雪地來信」。

..........................................................................................................................2021/12/28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