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聖誕文字市集|大二學生的聖誕詛咒

關於聖誕節,大家想到的是什麼?是聖誕老人,還是耶穌基督亦或是放假呢?

以前,聖誕節對於妞妞而言,只有一件比較值得被我注意的事情,我的小妹妹生日。小妹妹真的是我從小照顧到大的,對她,我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疼。因次,我很少過聖誕節,大部分時候這一天都會空下來幫她慶生。

今年比較特別,我們家在上周末就提前幫妹妹慶生,加上妞妞跟朋友約好要一起去參加聖誕舞會,所以才會有以下的經歷。

【前情提要】

大學校園中流傳著一個恐怖的傳說-大二聖誕節沒有脫魯,就會單身到畢業。

今天是聖誕節,而今年妞妞大二,還是單身...為了破解這個魔咒,一群單身的人跑到東海大學參加聖誕活動。

東海大學聖誕敲鐘活動

妞妞身為台中在地人,對於東海大學聖誕敲鐘的活動早有耳聞,但一直沒有機會去朝聖。

東海大學是一所基督教會學校,校內的路思義教堂更是台中市周末假日的熱門打卡景點,此外,每年的平安夜當天,都會有敲鐘的活動,許多人也為此慕名而來。

妞妞拍攝
https://goo.gl/tNop9o

聖誕舞會

印象中,大家提及東海大學聖誕舞會時,都會是盛大、熱鬧。但是今年因為疫情,一切都變了,每個活動都分開辦,熱鬧依舊,但不如過往給人的盛大。

過去會提供的薑餅人根拐杖糖,今年也因為疫情沒有提供。有一點點小難過。

至於舞會的部分,妞妞也沒有參加到,身為一個前熱舞社的成員,妞妞表示非常遺憾。逛了一圈下來,除了花園餐廳的社團成果演唱會,教堂內唱聖歌,剩下就是在旁邊一棟樓有一個小DJ台,氣氛很好,音樂節奏也很適合跳舞,但是,人擠人,完全沒辦法跳QQ

或許大家只是來感受氣氛的,完全沒有人要跳。換個說法,大家都是木頭,我想跳也沒有空間...

想像中的舞會是這樣的

實際上的舞會卻什麼都沒有wwww

聖誕市集

原本我們一行人決定去聖誕市集裡面買一些聖殿潔的小裝飾別在身上,結果...我們被照片騙了,今年的聖誕市集超級小,十幾二十攤吧。人超級無敵多,多到我雞戶沒有自己走路,都是被後面的人群推著往前。更誇張的是,市集竟然沒有賣聖誕相關的飾品,髮飾、聖誕帽都沒有。

(嘆氣)到底為什麼聖誕市集沒有賣聖誕節相關的飾品???不懂,真的不懂。

這張照片幾乎可以說是整個市集的全貌了www

逛了一下,時間也快午夜了。一行人回到教堂前等待敲鐘。

12/24平安夜的祝福下,來自各地的人們聚集在草皮上,帶著喜悅與祝福,聽著聖誕歌曲,開市期待午夜的鐘聲。

23:57畢律斯鐘樓敲響了第一聲鐘,99+1已然開始計算,最後五下鐘聲,所有人跟著投影幕大聲的數著,眾人齊聚迎接聖誕節的來訪。

最後一下的鐘聲敲響,恰好是12/25號的第一秒。跟身邊的朋友道一聲:「聖誕快樂」,藉著便是大合唱時間。

隨著最後一句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說完,這次的聖誕活動就到此結束了。

活動是結束了,但是我還是沒交代男朋友啊!!!

關於這一點,我也沒辦法。兩個小時下來,只有看到無數的情侶從我面前經過,完全沒有看到會讓我想要搭訕的人XDDDD

都是沒有舞會的錯,以前單身的人都聚集在舞會,一定是因為今年沒有舞會,所以我沒辦法脫單。

好吧~可怕的詛咒已經開始,雖然說我早就預料到了。

就是這樣,今年的聖誕節過完了。

最後,還是要在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前拍一張照片當紀念。

..........................................................................................................................2021/12/25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