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關於傷痕|帶來無數歡樂的傷疤

傷痕,一個很傷感的題目,但傷痕的故事卻可以很搞笑...下面妞妞要說一個不一樣的傷痕故事。

那一年,國中畢業,整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天氣晴朗時,就騎著我心愛的腳踏車四處逛逛玩玩,小日子過得可舒服了。

一天傍晚,妞妞跟往常一樣,穿著T恤、短褲,踩著夾腳拖,背了個小書包,四處浪流連。

前方路口的紅綠燈,還有十秒就要變紅燈了,妞妞賣力地蹬著小短腿,希望可以減少浪費99秒的時間。

當妞妞帥氣得衝過紅綠燈之後,下一秒,迎面來的塑膠袋,妞妞沒躲過這一次的攻擊,「趴機」妞妞仆街了。

https://www.cycling-update.info/classroom/skill/1644-2016-02-15-04-00-52

好險那時候,路上沒什麼車,趕緊將腳踏車拖向路邊,稍微歇了一下,妞妞咬著牙,把腳踏車騎回家。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膝蓋上的傷口,也太大片了吧!!乍看之下還有一點反胃,傷口都是血,血中還摻著肉,肉中夾著沙,旁邊還有一些小碎石。

當妞媽拿著棉花棒、碘酒..幫清傷口的時候,唉呦威呀~酸爽啊!!!

接下來幾天,膝蓋貼著人工皮,也不敢到處亂跑,在家安安靜靜的看書,偶爾經營一下社群軟體。

不到一個禮拜,傷口稍微好一點點,妞妞就待不住了,於是,有背起小包包四處去玩,電影院、遊樂園、球場、公園,只要台中公車代的了的地方,我都去了。

說到這裡,不得不感嘆一下台中的公車政策,10公里免費(我國中畢業是8公里免費)這簡直是學生黨的福音呀!!!所有出遊都是靠免錢的公車。

當完開心就會忘記腳上還有傷口,回到家,就會發現傷口,裂開了!!!

剛開始幾次裂開,妞妞還會稍微休息個一兩天,大概到第三次裂開,妞妞就放棄了,人工皮也不貼了,一切就順其自然吧~等膝蓋想恢復的時候,他自然就會恢復。

就是這個想法,讓後來妞妞去搭郵輪時發生了一些非常尷尬的事情。

妞妞搭乘的郵輪

時間直接跳到搭乘郵輪去沖繩的那幾天...

在郵輪的第一個晚上,妞妞可興奮了,比起坐飛機的次數,妞妞坐船的次數可少了,尤其是麼大艘的船更是第一次。

興奮的妞妞上船之後就四處逛、四處玩,所有的吧台、游泳池都去了個遍,晚上的秀、電影...每個地方都非常新奇,

郵輪畫展(妞妞嬤)

累到極致之後,妞妞就回房間睡覺。

先說一下,妞妞在家都是睡雙人加大的床,結果到了郵輪,我的房間長這樣...

妞妞表哥

單人床!!!

這還不是最糟糕的,當天風浪非常大,船身非常搖晃。

妞妞就在凌晨光榮的墜落了。

是的,我從床上掉下來了,BOOM!!!

為什麼我會知道自己從床上跌落呢??掉下來撞到地板的聲音太大,把自己嚇到了...這件事被跟我同房的表姊笑了好多年XD

故事還沒結束,那天掉下床,我其實沒有醒,真的很困,半夢半醒間,我又爬回床上繼續睡。

等早上起來就發現悲劇了...

白色的床單,都是血。小腿上也是乾掉的血跡...

對,妞妞膝蓋的傷經過昨天夜裡的大力一撞,又双叒叕裂開了..

等妞妞花了快一個小時把傷口、行李都整理好,開開心心的去吃早餐,這時的妞妞川著一件黑色的洋裝,傷口異常明顯...

偏偏,整理我房間的服務生看不見。

尷尬的會面

負責我們這一去的那位服務生是一個男生,有點靦腆。當我們船早餐,他剛好從我們房間打掃出來,還很尷尬的看著我們。

轉身之際,用英文問了一句,需要多給你們一條毛巾嗎,明天才不會再沾到。

錯愕之際,我趕忙想要解釋,那時英文不怎麼好,雖然現在也是。我漲紅著臉解釋不是生理期是膝蓋受傷...我的表哥、表姊就站在旁邊笑,完全不幫我。

看著對方一臉迷茫,我放棄了,自暴自棄用中文嘟囔,沒見過睡覺跌下床喔!!算了,誰讓我不會英文。

If you 惦惦 nobody say you ㄟ告 (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這位服務生眼睛不怎麼好,但聽力不錯。

他聽見我的嘟囔,還用中文跟我對話,後來才知道他是中國人。他一直跟我說:妹妹不用害羞,生理期也沒什麼,我多給你一條被單就好...

這時,我那惟恐天下不亂的表姊,就把我昨天跌下來的全過程說出來...

那位服務生跟我表姊,兩個人以笑話我為背景聊的可開心了,身為當事人,我恨不得挖個洞把自己埋到地底下...

後來的幾天,我很慶幸都沒有遇到這位服務生。話雖如此,但那天當我進到房間,發現這一位服務生太貼心,竟然還留一小包糖果給我...瞬間覺得如果被誤會就有糖果,好像也不錯...

石垣島,妞妞拍攝

膝蓋上的傷,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好的,雖然時至今日,腳上仍有這一塊的疤,每一次看到,都會想起這一段故事。

學道什麼嗎?我想沒有太深刻的道理,什麼騎車小心,不要搶快、好好養傷...不要那些看似雞湯的耳提面命,說出來我自己都覺得虛偽。

我唯一的感受是,好好享受每一刻,好事、壞事,愉快、憤怒...那些記憶才是真的。牽一髮動全身,如果沒有前面受傷,就不會有後面一連串的故事,整趟旅程或許就不那麼生動了。

傷疤會淡、記憶會褪去,我們能留下的是什麼??

什麼也沒有,唯一能把握的只有當下的情緒,這才是真正的寶藏。

..........................................................................................................................2021/11/26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