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壞習慣示範者-即將無藥可救的妞妞

(编辑过)
妞妞有超級多的壞習慣...標題雖然說是示範者,但請不要跟著學。

妞妞有超級多的壞習慣...標題雖然說是示範者,但請不要跟著學。

  • 懶惰+拖延症

這次發起活動看到最多寫的壞習慣大概就是:拖延症、懶惰...身為示範者,妞妞怎麼可能缺席呢?

身為『懶癌』末期的妞妞,我超級無敵喜歡偷懶...事情喜歡拖到最後一刻才做...偏偏我又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看到有趣的事情行動力比誰都快!!!大概就是這種矛盾讓我常常覺得有很多事情做不完。看到有趣的事情立刻去做,等有趣的勁過了之後,懶惰的情緒就重出江湖...一直阻撓我。等時間快要到死線前,迫不得已才又重新動工。 堆著堆著,就發現自己欠了很多事情沒有做...

  • 三分鐘熱度

說到三分鐘熱度,這也是一個壞習慣。妞妞的行動力往往比腦子快很多很多很多...偏偏妞妞的腦子又不太好用..三不五時還會在來個當機,等腦袋重新開始運轉時,事情都已經到了不可逆的時候了...

國小去參加繪本比賽、國中參加客語朗讀、高中玩熱舞社...反正幾乎每一件新鮮的事情,妞妞都是被行動力支配完成的。

小學的繪本比賽作品,時隔多年再把它找出來,螞蟻的腳都已經變形了...話說這也是拖延症加三分鐘熱度的代表作...

這一本繪本其實很有趣,將繪本打開,就會變成一件完整的小洋裝的形狀,當時匯了做這個模板,我可是費盡嘗盡苦頭,那時候大家的繪本都是正正方方,就我一直吵說要跟別人不一樣...最後還真的被我玩出一張優勝的獎狀!!

  • 迷迷糊糊/忘東忘西

接下來這一個是唯一讓我比較困擾的。關於這個壞習慣我真的從小被罵到大!!!

上學時,常常忘記帶課本、鉛筆盒、作業、餐袋,剛開始還哭著喊著向爸媽保證一定不會在忘記帶東西、睡前會再多檢查一遍,沒想到,過了兩天...我整個書包都忘了帶...你以為這樣就夠誇張了嗎,呵呵...太天真了,這只是一個開關,不過,一但開關被開啟一切就回不去了...

接下來一直到高中畢業,我每天都會忘記帶各種不一樣的東西,課本、鉛筆盒、作業、餐袋,然後,隔三插五就會把書包遺留在家中、校車上...等各種地方。老師們從看智障的眼神轉變成習以為常,原本不讓我們把課本放在教室,到最後迫不得已,強制要求我把東西放在教室,不讓我多帶其他東西回家!!!

上大學之後這個現象好一點了,不是我找到什麼好方法,而是現在都是數位化教學,沒有法典就上網查,怕忘記帶課本就買電子書...

當我自以為聰明時,就遇到期中考,那一場考試可以翻法典,但是,我忘記帶小六法了!!!沒有法典的妞妞,就只能硬著頭皮上,好險最後不但有及格,還拿到獎學金。

最近這個壞習慣又重新纏上妞妞了,為了能如期完成【妞妞教你畫素描】這個系列,每個星期日,我都要用到素描工具,偏偏,我常常忘記這些小工具。

上次回花蓮忘了帶回去,這次帶回家忘了帶回學校!!

我錯了,我深刻的認識到自己錯了~

我錯了,我深刻的認識到自己錯了~

我錯了,我深刻的認識到自己錯了~

但是我改不掉!!! @鑫大叔

唯一能想到的好方法就是重買一組,兩邊各放一組就不會忘記了~~於是...行動派的妞妞立刻騎車去附近文具行採購!!!

都說花錢能解決的事情就不是事情,看來妞妞這個壞習慣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嘛(誤)

  • 挑食

妞妞是一個食量不錯的人,但是偏偏非常挑食。

太油,不吃;太鹹,不吃;太淡,也不吃。湯涼了,不喝;食材不夠嫩,不吃;味精放多了,不吃。

對於「吃」妞妞也是一個很矛盾的人,妞妞喜歡嘗試不同的食物,但偏偏大多數食物都不和我胃口,常常點了餐沒吃幾口就不吃了,這樣的行為超級浪費!!!但是,比起浪費,我更不想虐待我的胃!!

我後來喜歡去吃自助式的店家,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吃多少拿多少,但通常這種店家的食材又不能滿足我,要嘛不夠新鮮,要嘛不夠多元...

妞妞其實很能吃

p.s圖片中全部都是妞妞一個人吃的,然後被我媽偷拍。那天好像是我媽突然說要帶我去吃爭鮮,出門前我已經先吃了一碗泡麵。

疫情之後大部分店家都不能內用,且餐點都變成套餐。這簡直就是對妞妞的懲罰..每次買套餐都一定會有妞妞出的東西,倒掉吧,實在很浪費。要我吃,那更是不可能!!!

於是妞妞開始瘋狂約朋友一起吃飯,幾乎每天三餐都要約人的程度!!除了陪我解悶聊天,更重要的是我們能互相合作,幫對方吃掉不喜歡的食物。

最近疫情好轉,我們幾個好朋友又能天天見面一起去吃東西,雖在熟人面前我吃東西還是會挑三揀四,但比起我一個人的時候要好太多了。

跟不同人吃飯,我會有不一樣的吃法,同樣是我不喜歡的食物,在陌生人(不熟的人)面前我會憋著氣全部吃掉,在好朋友面前我會挑掉(避開)不吃,而我一個人吃飯時,只要有沾到味道我就整碗不吃了,寧可餓著肚子或是再去尋找其他食物。

..........................................................................................................................2021/11/15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