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妞妞教你畫素描】第五課*圓形構圖

(编辑过)
今天就要正式開始教大家畫素描了😀

嘿嘿,之前我們花了三個禮拜教大家一些基本的工具使用技巧、一些簡單的練習。

今天就要正式開始教大家畫素描了😀

素描是什麼?簡單一點說就是:樸素的描繪。

剛開始學習素描大概都會是從簡單的幾何圖形開始,今天我們先畫平面的圓形。

等一下會看到的示範圖片,大概就是新手等級能畫出來的程度(應該吧?!)我盡力回憶我當時畫出來的程度,努力把他展現在大家面前😂

這一篇文章的示範圖,都是預設大家完全沒畫過素描的情況下去示範的,但是因為妞妞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構圖了~我只能以我印象中初學者能畫出來的樣子去教,如果你連這種程度都畫不出來的人,麻煩到like Social私訊我,我需要看一下你們的作品調整我下一次示範圖的程度~

(我其實禮拜五已經寫好一篇,那時候我非常認真的畫,力求完美,完成之後,我拿給我同學看,問他能不能看懂,並請他完成這樣的難度。結果可想而知他畫不出來,他說這對初學者來說太難了,建議我用初學者可能畫出來的樣子,介紹給大家~所以才會有現在這一版這麼接地氣的示範圖😂😂

話說學初學者畫素描真的超級無敵難的,很明顯看得出是故意的😱而且還要故意用一些明知錯誤的技巧去畫素描😣)

好了,廢話講完了我們該開工了~

第一步👉拿出素描紙,切成16開(8開對半)👈

今天的話會建議大家可以先拿廢紙練習,等差不多可以畫出一個你能接受的圓,再用素描紙,素描紙對於陰影上色(下一節課)有很大的影響。

不管廢紙練習多少次,還是要麻煩你們至少要用一張素描紙畫圓,下個禮拜會用到~

16開的的紙,大概就是比兩本漫畫在大一點,比A4的紙小一點,見圖片,兩本柯南底下的那張就是16開的大小。

第二步👉找出紋路較粗的一面👈

下次我們要做陰影,需要紙張又比較好的著色度,所以選用正面(紋理較深的那一面)

關於紙張比較,我的手機拍不出效果…請大家自己感受一下,或是到第三課看一下介紹,應該判斷的出來😂

第三步👉在紙上輕輕的畫一個正方形👈

初學者學習素描,一般都會建議大家從方形去進行構圖,今天我們要練習畫圓形,所以建議大家先畫一個正方形,但是不要畫的太大力因為等一下把擦掉😂

正方形的邊框沒有到很直也沒有關係,那如果你覺得不是直線的話會影響你等一下的練習,那就拿尺來畫出一個正方形。

正方形建議不要太小,因為練習陰影太小面積很難掌控~但是也不要太大不然真會畫到手很酸😂

建議的大小大概就是上面漫畫書中,柯南的大小(再小一點也可以)

建議把大家把正方形畫在左邊,右邊可以留下來我們下次繼續在使用~但是不要為了省紙故意畫得很小,一張十六開的紙大概畫兩個圓就好(這次先畫一個,另外一個不要偷跑,我有不一樣的東西要教你)

可以的話正方形越標準越好,如果沒有用尺的話大概覺得像照片中的一樣,有一點點偏長方形。(當然程度特別好的人,應該可以畫出標準正方形,但我印象中我第一次畫正方形的時候是有一偏長方形的)

如果可以我會建議大家不要拿尺構圖,使用鉛筆跟橡皮擦去完成這一個練習❤️未來你們要去做比較複雜的圖形,才有辦法變化。

第四部👉找出四個邊的中點👈

這四個點就像是圓形時鐘🕤的12點、3點、6點、9點的位置

如果大家的正方形有點變成長方形的話,那你們等一下畫出來的圓可能會變成有一點點的橢圓..

四個點你們要像我一樣畫出加深的線條或是用一個點做記號都可以~

第五步👉將四個點連起來👈

發四個點用一點點的弧形連起來。如果畫弧形對你們來說有困難的話你們就畫直線把它連起來也沒關係~

連起來之後不會是一個圓形,除非大家的功力都很厲害那個弧形可以做到四個邊都長的一模一樣,非常漂亮😂😂不然你們畫完之後大概就會變成下面這張圖的樣子。

大家應該連線起來會類似這樣,我很久沒有這樣畫圓形了😅有一點點忘記以前練習的時候是不是長這樣😂😂我模擬了三四版之後覺得這個是最可能會像大家(新手)畫出來的樣子^_^

如果大家畫出來不是這個樣子可以到like Social 私訊我幫你們確認一下~我真的忘記我以前素描練習的時候長什麼樣子了😂😂

第六步👉慢慢把連線變成漂亮的弧形👈

把剛才的連線慢慢修成圓形,再將多餘的線條去除掉~

最大可接受極限

不意外的話大家應該沒辦法畫圖正圓形😂而且你們的圓形會有很深、重複的線條。

代表這個圓他一定有反覆的畫,你們剛開始練習應該都會是這個狀態,但是其實我個人不喜歡這樣的線條,他會讓你整個畫面看起來髒髒的,之後如果畫細緻一點的圖案也會讓你的作品看起來很粗糙🥲

當然如果是新手練習這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但是圖片中大概就是極限了..如果你的線條比這個更雜亂,那可能要麻煩你用橡皮擦把它擦掉,畫出一個輪廓就好,不要留這麼粗的線條在上面。

誇飾版的錯誤示範

當然更不要留這種毛毛的線條在紙張上面,圖片中是有故意誇飾,但麻煩大家盡可能不要留多餘的線條在紙張上面!!


平面的圓形大概就是這樣畫,我會建議大家如果這個禮拜有空可以多練習畫幾個圓,同樣的方法去練習(這時候要用廢紙也可以)但是要麻煩大家幫我完成至少一張畫在素描紙上的圓,我們下個禮拜要來把這個圓上色,非素描紙的部分會很難練習。


如果大家文章中有任何看不懂、使用後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來,我會一一幫大家解答。

不好意思的人也可以到Liker Social私訊我~


這系列是我將自己所有經驗彙整出來的重點!!有學到東西的人麻煩支持一下,我就是個窮學生,需要大家贊助材料費!!!

無論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單次支持、或是拍手拍滿都可以!!!

https://liker.land/contradictory0706/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周你的練習圖我都會幫你一對一改稿一次,幫你指出可改進的地方,並添加詳細註解或示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