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作品分享】散文-下一站

成長,是主動也是被動,也深人靜時我們會緬懷過去,隔天,旭日高升,我們持續被時間追趕著,不斷我們帶到下一個人生路口,推著我們做抉擇。

夜黑的恐懼綿延到天際線的彼端,足下的黑影顫抖著不言而喻的惶恐,一吐一納間,凌亂的心跳淹沒了閃爍的星星。我走著懷疑,踩著未知,兩個人的旅程像在同一個定點徘徊,我聽著玉盤講述著別人的旅途。

時間推動著現在,在每一次的措手不及中,成為過去;成長推動著青春,像一波波浪潮拍打著光陰,捲起稚嫩,打上未來。成長是種蛻變,夾雜著太多後悔與不願意,可是在歷史的長河裡,誰也無法隻手抵擋。

我很喜歡一個人散步,尤其在晚上。漆黑帶亮的夜空可以聆聽,聆聽我的心跳聲,那是秘密的發洩口。兩個人的對談可以毫無防備,可以肆無忌憚,可以大吼大叫。第一次是在國中,第一次越走越狐疑。第一次看星星變得混濁,第一次覺得影子需要拖曳,第一次聽呼吸聲變得參差,第一次覺得這成了種負擔。好累,累得無力反抗。

還沒來得及告別童年,成長的代價先撲了上來。過往的性格與未來的壓力像兩束高能因子,在我面前打了起來。瞬煞,我好似成了這個人生的旁觀者,像裝載著他人意識的軀殼。靈魂借給魔鬼,可我沒得到時間。面對席捲而來的「成熟」,我卻只想狂奔,想逃離這個滿是壓力的未來。

那年,我與自己處得非常不愉快,想成為別人眼中的樣子,亦想成為夢想裡的自己。我在天秤的兩端擺盪,遲遲無法做決。可時間不等人,我像車站前的旅人,一幕幕看著駛離的列車,卻動不了身。於是,青春一點一點流逝,東拼西湊下,我變得更加破碎。太多我不願意,你不願意,他不願意,這趟旅程走得支離破碎。

終於,我還是被歲月推上了列車,前往下一站。

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偶爾我還是會忍不住回頭看。時光的夾縫裡偶爾會閃現夜空下的自己,與站前那個踟躕的旅人。是曾經那個惶恐迷惘的小孩帶我到這,是曾經那段與自己爭吵無數的夜晚引領我到這。人生很奇妙,曾經在同個定點兜圈,卻會在數年後的某個時間點得到答案。可能是一瞬間,可能是一陣子,曾經憎恨的片段,日後回首卻能輕描淡寫,或是一笑抿過。

或許,下一站抵達前我無法得知自己究竟選擇了對錯,但在這搖搖晃晃的列車上,我也看見了那獨一無二的風景;或許,這趟人生結束前,我終究無法得知別條路的景色,可是活在這條專屬於我的人生上,用力吸著當下的空氣,用力看著眼前的紅綠,用力聽著蟬鳴鳥叫,用力感受著所有喜怒哀樂,這也勉強稱得上完美了吧!

未來還長,我知道在下一次的選擇裡,我還是會猶豫不覺;我知道明日的星星還是會引誘我回頭看;我知道曾經的支離破碎還是會再經歷;可是我也知道,這些都會是為了完整這趟旅程的必經之路。

背上行囊,歲月會帶我前往下一站。

..........................................................................................................................2021/10/09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