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大專生研究計畫|我被魔鬼抓去寫論文

(编辑过)
死魚人生要無限期延長了...參加教育部大專生研究計畫

今天,有兩位教授找我寫科技部的大專生研究計畫,簡言之,如果我提出的研究主題教育部認可的話,他會提供我四萬八千元(6000*8)研究費,而我需要在指定時間內交出我的研究論文。

考慮了一天,我還是答應其中一位教授,我願意參加這次的專案。先說一說我答應參加的原因:

  1. 我想趁現在還對法律有熱情,趕快研究一些感興趣的議題。我一直清楚自己做事就是三分鐘熱度,之前會辦社區活動也是這個原因
  2. 這次寫的論文可以直接當大學畢業論文,而且是老師一對一指導,我雖然嘴上一直說上課很累、死魚人生,但其實我對待想要學習的東西比大多數人都要能吃苦。(不過一但閒下來就會開始瘋狂抱怨有多累...)
  3. 反正遲早都要寫論文,不如多賺48000元當零用錢!!
  4. 我之後想考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多一個得獎經驗應該有一點幫助吧?(我也不確定,但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亞大的名稱真的不如一些國立、老牌大學那麼好聽,既然如此,我就拿出一點比別人優秀的成績。

最主要就是上面四點讓我接下這塊難啃的大骨頭,我還用這四點理由說服另外一位朋友跟我一起參加大專生研究計畫,之後我們就可以一起約出來寫論文。說到一起讀書,我又想到一件我很矛盾的地方,我喜歡跟朋友一起讀書,但是讀書的過程中我都不會理人XD除非那次有說好要一起討論,不然我約讀書都不會交流(不影想對方的情況下,可能會自己碎碎念)。

我接下這塊大骨頭之後就要來想研究計畫了,兩位教授都有提供我一些研究方向,其中一位教授能指導我的方向大概是民事類,我能寫的東西非常多,也是我未來想要投入的部分,但是我並沒有選擇這一位教授當我的指導教授,首先,民事類太多人寫相關論文了,我不能保證我的研究能獲得教育部的經費,再加上,我未來想朝向商法類發展,目前我的法學概念太過薄弱,我希望等我有多一點想法實在來深入研究我相關課題。

目前我希望研究的方向是如何將法律跟區塊練結合,現今台灣司法稍微有一點點關連的大概就是:證物監管,目前國內相關論文也很少,其中最常被提及的一篇還是我的指導教授寫的(也是我決定選擇這個老師當指導教授的原因),但我相信區塊鏈對法律的幫助不只這個方向,但目前我也還沒想到還有那些部份可以發揮,看來最近兩個月我要開始瘋狂找資料了...

大家如果有什麼想法也拜託跟我分享(在天馬行空也可以),目前我還在尋找研究方向的階段...


之後大專生專案有什麼重大抉擇或故事我會在這個系列跟大家分享,當然,如果我的提案沒被教育部選上,那就沒有後續了~

..........................................................................................................................2021/10/05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