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職場定心丸|每天接收負能量..直到憂鬱

(编辑过)
沒有人會一輩子順風順水,那就化逆境為成長的動力吧!!

身為一個還是大二學生的職我其實沒有太多工作經驗或是大風大浪,想一想除了校內打工就剩下我當客服的經驗,至於為什麼會選擇當客服,請看:我的打工經驗分享-電話客服(上)

想一想在當客服最大的困難無非就是直接面對民眾的問題、怒火。一天八小時都在接收負面情緒,剛開始還不知道怎麼調適自己,所有的憤怒、委屈都往肚子裡吞,然後...就把我自己給搞憂鬱了...

妞妞本身脾氣火爆...但是工作上脾氣必須要藏好,不能直接將民眾罵回去,每天工作時間,都要按戳戳的翻無數次白眼!!當了幾個月的客服之後,妞妞的脾氣明顯好了不少,雖然我至今沒有找到緩和翻白眼的方法,但是我已經在客服的角色中找到最適合生存的方法了。跟著用戶一起罵政府就對了(誤!!!)

說實話,在每一次接收名眾抱怨的同時,我都需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站在每個用戶的角度思考,怎樣的說詞他們才能接受,又或是可以提供他們什麼樣的解決辦法。

原本會去打工就不是因為缺錢,卻因為打工讓自己憂鬱實在得不償失,好險剛有一點苗頭,我就立刻就醫,吃了一個多月的藥,再加上改變自己的心態,不讓上班的負面情緒帶離辦公室,讓自己在接每一通電話時都能轉換成進步的動力,用戶開始抱怨時,就學習聆聽別人的想法;用戶無措時,給予安撫;無論在怎樣的情境下都是我學習的機會。抱持這種心態,即使每天接到的電話依舊滿滿的負能量,我也都能應對自如。

我很幸運,出生在一個家境不錯的家庭,上學既不用背學貸,家中還會每個月給我生活費,打工對於我而言不過是打發時間、體驗其他學生的工的生活。既然我選擇去打工,那就必須做好所有的事情,再多不愉快、再多辛苦,都是我自己選擇的,沒有半途而廢的道理。既然如此,那就將所有問題轉成前進的動力!!

「聆聽」、「溝通」很多人學了一輩子的課題,年少時曾付出多少「學費」為自己不擅於聆聽,溝通買單?而我可以利用這個賺外快、體驗人生的時候,將聆聽跟溝通的技巧收入囊中,或許我該慶幸自己有生病,不然今天的我,也一樣會罵罵咧咧,將工作遇到的奧客抱怨一通,隔天又開始日復一日同樣的心態面對工作。外快是賺到了,但也浪費了幾個月的大好時光。

沒有人會一輩子順風順水,那就化逆境為成長的動力吧!!

上等的人,逆境崛起;次等的人,要牙堅持;而最下等的人,坐下等死。

今天在怎麼糟糕,明天太陽依舊會升起。黑夜在怎麼漫長,黎明終將到來。沒有甚麼克服不了的事情,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路途在漫長,總會有終點,唯一可怕的是你停下腳步不願意繼續前行。


..........................................................................................................................2021/09/22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